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交付订金后购买到问题车怎么处理?

7月1日在该店刷卡一万定金定购c200L型车辆,7月8日换车为cla200动感并支付换车费用200余元,销售承诺八月初交车,又几天后该店销售通知换车为cla200时尚可七月底交车,本人同意。至十月四号期间一直表示车辆物流推迟交车,9月中旬该店销售说该车涨价要求加钱,本人未同意,至十月四日通知车辆到店但是车辆检测出现问题,该销售人员提出三个处理意见:1、退还定金10000元,2、以合同上的价格交付维修过的车辆,3、到别处定购,涨价的差价由消费者承担。该行为是否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明知无法履行合同却诱骗消费者签订合同,导致消费者错过最佳消费日期的诈骗行为。现车辆已经涨价,该店销售不按照合同处理,涨价损失由消费者承担,这是否触犯了国家法律法规,本人去该店现场协商未果,奔驰投诉电话处理结果为该经销商不承认签订合同的存在,如果我不想买了就肯定不会退我定金,现在你不想卖了把定金退我就完事了?还不承认签订了合同,搞笑么。而且该店明确承认此车辆后续较大几率没货,到时候只能退定金。怎么办?

2018-10-15 10:26 598994395wjz

专家答复

您好!如果您已签订合同,一般情况下,您手中会有一份合同,您可以持此合同进行维权,至于定金问题,这种情况建议您查看订金合同上边是否明确标明了“如果单方违约订金不退”。而且也分为是定金或订金,“定金”是指当事人约定由一方向对方给付的,作为债权担保的一定数额的货币,它属于一种法律上的担保方式,目的在于促使债务人履行债务,保障债权人的债权得以实现。而“订金”目前我国法律没有明确规定,它不具备定金所具有的担保性质,可视为“预付款”,当合同不能履行时,除不可抗力外,应根据双方当事人的过错承担违约责任。所以对于您的情况,您可以到4S店,双方协商解决。如果对此存有疑问,建议您可以咨询当地法务部门进行了解。

2018-10-15 10:37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