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五菱之光氧传感器故障可以直接拔掉吗?

五菱之光下游氧传感器电脑检测显示短路,有故障,拔掉下游氧传感器可以继续行驶吗?有没有什么影响?如果换的话可不可以就换单个出故障的?还是要两个一起换?

2018-08-13 11:23 d564718641

专家答复

您好!电喷车为获得高排气净化率,降低排气中(CO)一氧化碳、(HC)碳氢化合物和(NOx)氮氧化合物成份,必须利用三元催化器,为了能有效地使用三元催化器,必须精确地控制空燃比,使它始终接近理论空燃比。因此在排气管中必须安装氧传感器,用以检测排气中氧的浓度,并向ECU发出反馈信号,再由ECU控制喷油器喷油量的增减,从而将混合气的空燃比控制在理论值附近。如果氧传感器失效或拔除,则ECU失去反馈信号,混合气的空燃比则会偏离理论值,三元催化剂对CO、HC和NOx的净化能力将急剧下降。这种情况建议您与您当地的4S店联系,进行检测与维修。如果更换的话是可以单独更换故障配件的。

2018-08-13 11:26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