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冷车怠速转速回落慢与水温传感器有关吗?

清洗了喷油嘴,节气门,然后换了火花塞和节气门位置传感器,冷车怠速回落还是慢是怎么回事,是不是与水温传感器有关啊,热车一切正常?

2018-05-04 10:56 烟花沼泽

专家答复

您好!您说的这种情况有可能是水温传感器的问题。水温传感器的作用就是检测发动机冷却液的温度,把信号传送给电喷系统的ECU,ECU会根据发动机冷却液的温度去调节喷油量。如果说水温传感器的信号不稳定,会影响喷油量。在怠速的情况下,发动机的喷油量直接受水温传感器影响,水温低的情况发动机怠速就自动提高。水温高的时候,发动机的怠速就会降下来。所以说,怠速转速下降慢很有必要检查一下水温传感器。另外怠速调节阀,怠速马达、进气压力传感器、油路堵塞、喷油嘴堵塞等出现问题也会导致怠速转速回落慢。所以建议您尽快去4S店检测与维修。

2018-05-04 14:34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