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新车质保期内更换的部件如何计算质保期?

专家好!我2016年10月底买的2015款福特翼虎(新车),今年出现很严重的烧机油的情况。新车刚行驶1300公里的时候就发现没有机油,到4S店去,不做任何检查,只给我添加了机油,并催我3000公里首保。后来到3878公里首保的时候,放出来的油是黑黑的,我问这是为什么,他们说都是这样的,我就没在意,也没注意放出来多少废油。跑到9200多公里的时候,发动机故障灯亮,又去4S店检查,告知是机油脏了,堵塞了传感器,要换机油,我说还没到10000公里,就没换。哪知开回去没多日,9300公里时机油灯闪,我怕没有机油,就近找我朋友换了机油。放出来只有1升黑黑的机油。这时我朋友说,车子有问题,必须到4S店去查。检查后发现连接涡轮增压器的管子里有大量的机油,空滤底部也有机油。后4S店与厂方联系后,答应换一个涡轮增压器。现在已经换了,但不肯做单子,就连换机油二保也没写。还说没有厂方答复,不好做记录。换涡轮增压器之前4S店已经报厂方了,还是厂方发过来的新的涡轮增压器,怎么还要厂方同意?4S店做维修保养要厂方同意吗?我提出来新换的涡轮增压器必须重新计算质保期,但4S店不肯答应,还说这是厂方规定的。是这样的吗?还有,这车子究竟是什么问题?对发动机有影响吗?我如何维权?

2018-01-30 12:02 jsjjrzy

专家答复

您好!我国交通部05年颁布的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中规定“二级维护质量保证期为车辆行驶5000公里或者30日;一级维护、小修及专项修理质量保证期为车辆行驶2000公里或者10日。车辆在保修期内因故障更换更换的零件是继续随整车质保的。

2018-01-30 12:35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