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正确使用方法是什么?

老师你好。向您咨询一下干式双离合的使用方法。使用寿命大概是多长时间?

2017-12-20 11:04 卢育超

专家答复

您好!在拥堵的情况下可以使用双离合变速箱的S模式,就是运动档,又或者是手动模式。这样就相当于在起步跟车龟速前进的时候,双离合变速箱始终是在1档前进,当档位一直保持在1的时候,就不存在离合器的不断切换,也不存在执行机构的不停动作,这样就不会发生因为不停切换档位而造成的变速箱过热报警故障了。因为无论是手动模式还是自动的运动模式,肯定是提高了换挡的转数,而在这个模式下,龟速跟车前进,作为驾驶员,只要把转数控制在2000以内,跟车前进毫无问题,并且因为转数没有达到电脑设定换挡标准,也不会频繁的进行档位切换,这样就等于是一直以1档不换挡的模式跟车前进,就不会有问题了。另外,在停车等信号的时候,双离合变速箱的车,也不要像AT车那样,挂在D上,脚踩刹车。这个时候要换成N,然后松开刹车,拉手刹车制动。这样可以保证变速箱的离合器处于休息状态,把磨损降低到最小。使用寿命没有明确数据,与使用情况和驾驶习惯有关联。

2017-12-20 11:23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