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双离合变速箱其中一个离合器坏了会怎样?

双离合变速箱如果其中一个离合器坏了,会怎样?或者只有一个磨损了会怎样?还能开吗?

2017-12-01 08:39 LIU2510061652

专家答复

您好!双离合变速箱还是一个自动变速器,只是使用了DCT的新技术,使得手动变速器具备自动性能,同时大大改善了汽车的燃油经济性,DCT比手动变速器换挡更快速、顺畅,动力输出不间断。双离合变速器(Dual Clutch Transmission) DCT 属于自动档,内含两台自动控制的离合器,由电子控制及液压推动,能同时控制两台离合器的运作。当变速器运作时,一组齿轮被啮合,而接近换挡时,下一组挡段的齿轮已被预选,但离合器仍处于分离状态;当换挡时,一台离合器将使用中的齿轮分离,同时另一台离合器啮合已被预选,在整个换挡期间能确保最少有一组齿轮在输出动力,从而不会出现动力中断的状况。

2017-12-01 09:45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