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一汽大众迈腾维修后油耗升高是什么原因?

老师您好:我的车子是2017款330尊贵迈腾,今年五一假期发生一次追尾,换了水箱、两个大灯、左右翼子板(有一点点痕迹,4S店全给换新的了)和机顶盖、还有中网等相关零件(全原厂件)。全部维修加工时费共计三万多,由保险公司支付。我的问题如下:1.车子悬架、发动机、大梁等结构都是正常的,没有发生任何问题。请问,这个事故算重大事故吗?如果当二手车卖好不好卖,单从事故的角度,要比正常市场价低多少钱能卖?2.(重点问题)天气凉了,最近开暖风发现和开AC空调的油耗差不多,很郁闷,明明空调是关的,只开暖风25度,结果油耗飙升,关掉暖风后,油耗显示很快就下来了。我查了网上关于暖风的使用技巧,也是按照水温上来后才开的暖风,结果还是油耗飙升,前提是,在去年的冬天我开暖风确实不耗油,我担心是不是事故后,维修出现的问题呢。请老师给个判断。3.D挡怠速会感觉有轻微震动,挂N挡消失。低速行驶中加大油门感觉方向盘有轻微震动。请老师指点原因,是不是因为更换水箱,风扇导致的呢?

2017-11-21 08:01 Tonny

专家答复

您好!关于第一个问题;动力系统,悬架系统如果没有维修或者更换的记录,在一定程度上不能算作重大事故。但是从单纯的事故角度分析,肯定会对车辆残值造成影响,因为发动机机盖中网部分从二手车角度很容易看出更换或维修痕迹,至于要比正常市场价格低多少,要取决于二手车商与您协商。一一个经验丰富的二手车评估师很容易能发现更换机盖和中网的痕迹。关于第二个问题:如果水温正常和油耗高没有直接关系,简单来说如果油耗升高与更换水箱或者风扇等零件没有直接关系。有可能是在维修中重新匹配软件程序后导致的油耗升高。

2017-11-21 11:06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