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缴纳购置税金额有出入可以进行投诉吗?

我购买的大众凌渡裸车价是125000元,购置税您上次帮我算的应该是在8000多一点点,结果我去办理的时候他们服务大厅里面的工作人员怎么收了我9300元呢?请问多收了1300元我能不能投诉他们呢?

2017-09-04 23:01 lg

专家答复

您好!购置税额是征收汽车售价(不含税价)的10%,公式为:新车购置税额=购车价格(含税价)/1.17*10%。按《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规定,车辆购置税的税率是10%,一般情况是以购车发票价格(或国家税务总局核定的该车最低计税价格),扣除增值税后作为计税依据,按10%税率计征车购税。如果您购入一辆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车价格(或国家税务总局核定的该车最低计税价格)是11.7万元,扣除增值税后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是10万元,原来需要缴纳车辆购置税1万元(10万元×10%)。按5%税率减征后,需要缴纳车辆购置税0.5万元(10万元×5%),减了一半的税。也就是说,您缴纳的购置税与您所买的车排量以及发票价格有关。

2017-09-05 10:14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