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直喷发动机哪个更好?

您好:请问自然吸气发动机和CVT直喷发动机都有哪些优缺点,听说本田直喷发动机因为积碳原因,经常出现熄火问题,是否属实,请专家给予答复。谢谢。

2016-01-07 21:55 swyql

专家答复

您好!CVT是车辆变速箱的一种形式,而不是发动机。而直喷发动机只是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一种技术改进。采用直喷技术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是直接将燃油喷入汽缸内点火燃烧做功,从进气歧管进入的仅仅是空气。这样可以使汽油与空气更好的混合燃烧,电脑会不断的根据发动机的工作状况改变注油模式,始终保持最适宜的供油方式,燃油的充分利用不仅提高了燃油的利用效率和发动机的输出而且改善了排放。一般来说,直喷发动机相对多点电喷发动机会更容易形成积炭,而您所提到的熄火问题,目前厂家没有明确说法,4S店以清洗节气门为主,而且从目前车质网收到的投诉情况来看,其主要多见于其自动挡车型上。应该不完全是由于直喷发动机引起的。而且此问题在锋范等车型上也没有出现。

2016-01-08 09:48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