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熄火原地打方向对车有什么影响?

我的车是14款308,助力系统是电子液压助力,前几天去缝真皮方向盘套,小工由于缝的角度不同需要搬动方向盘,可能是处于为我省油的角度并没有启动发动机,就直接在原地搬动方向盘,看着搬动得很费劲,(大概搬了三四次,每次搬一点)由于以前开面包车没有助力,一直也是这样搬方向盘的,所以也没太在意,后来突然想起来我这个是有助力的,这样搬会不会搬坏,于是就马上制止了,启动了发动机,后半段是启动了发动机的,本人非常爱惜车,不知道前半段这样在发动机没启动的状态下就原地搬死方向盘对车有什么损害?偶尔这样一次,目前车并无异常,但是回来上网查了,很多人说对方向机的损害很大,特来请教专家! 是熄火状态,就是发动机没有启动!

2015-12-07 14:23 jzb1988625

专家答复

您好!首先,原地打方向时由于车轮没有转动,尤其是前轮在承受着车身重量的同时还要移动转向,这无疑将增加对轮胎表面的磨损,减少轮胎使用寿命。第二,原地打方向将加大液压助力转向机的负担,长时间原地打方向有可能会对转向机有一定的损害。所以建议您尽量不要原地打方向,建议车动起来再打方向。不过偶尔一次是不会对车造成什么损害的。

2015-12-07 14:38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