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一般怎么样检查节温器的好坏?

我的水温指针正常后会有2次这样的小幅度回落上升的波动过程,4S说正常,我自己检查节温器,早上升温也正常到90度后我打开机箱冷冻液和上下管子都是差不多热的,照例说节温器应该没什么问题。4S检测节温器有什么另外办法吗?我车子才9个月,4S说要换节温器也可以但防冻液要自己买,这个合理吗?

2015-01-27 08:07 zxd882535

专家答复

一般情况下,在车上可以通过手感受上下水管的温度可判断,首先将发动机启动,3分钟后摸上下水管,如果是好的接温器,上水管和下水管的温度是不一样的,一般上水管热下水管凉。当发动机水温到90℃上下水管都是热的,证明节温器是好的。要是启动发动机后上下水管温度一直一样节温器就是坏的。4S店检查节温器的方法有可能是,把拆下来的节温器用水煮,将节温器同一个温度计一起放到容器里煮一般的节温器75℃时中间会分开,开的太早或太完都是坏的。不给您更换防冻液是因为,新车节温器能帮您向厂家索赔,而防冻液不可以,因此需要您自费更换。以上建议仅供您参考。

2015-01-27 14:27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