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请问关于新车拉高转速问题?

专家你好!7月份新购置的大众朗逸1.6L手自一体,购车时销售人员说最好3000公里左右首保后拉高转速,说是首保前拉的话有铁屑等磨损发动机,但是说明书上说首保一般是5000公里。现售后服务人员又说,3000公里左右可以拉高速了,然后约5000公里左右首保,关于此问题还烦请专家给予专业解答。是首保前前拉高转速比较好还是首保后?多少公里的时候拉比较合适?如果首保后拉的话就是5000公里之后了,如果首保前拉按照售后的说法就是3000公里左右,可此时未首保,会不会出现杂质磨损等情况,希望专家解此疑惑,目前行驶里程已近3000,由于还没有上过高速,所以时速大多时候还未曾开过80以上,只是偶尔会80到100,这个磨合是否也不太好?另,我是手自一体的,拉高转速具体是怎么操作的?谢谢!

2013-09-18 08:57 刀锋玫瑰

专家答复

对于您说的问题,一般情况下拉高速在2500KM以后比较稳妥。此时发动机内部油膜基本已经形成,拉高速前应最好将机油机滤进行更换。首先拉高速要先明白为什么,拉高速的目的主要是让发动机能够更好的适应高负荷状态下的工作环境,其次像电脑也有一个自学习的过程。拉高速并不用严格意义上顺序升挡,每个挡位都拉高到4000rpm以上,这样车速很难得到控制。您可以选择性的降低挡位,采用低挡高速的形式进行,可以各挡位分多次进行,只要整个拉高速的过程在10-20分钟左右就可以,以上建议仅供您参考。

2013-12-13 14:50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