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请问专家关于汽车空调的问题

请问专家,这个情况是否正常:深圳买车1年,空调很给力,先赞一个,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手动空调,南京奥特佳牌汽车空调压缩机,情况是:我的车有“瞬时油耗”显示功能,不开空调怠速800,瞬时油耗是0.5-0.6L,开空调是0.9-1.1L,最近我发现一个情况,就是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发现瞬时油耗有变化,就是开压缩机AC和不开压缩机AC的变化,0.6L-1.1L的变化,AC键在没有主动关闭的情况下,1分钟内大约有2次0.6L,1次大约就10秒的时间,好像已经自己关闭了压缩机,10秒过后从0.6L到1.1L时,车身有轻微抖动,我可以感觉出来,好像是启动压缩机的抖动,但是此时我没有关掉AC键,如此循环,车在开动时也好像有这样的情况,我问过汽车之家论坛里其他车友,有的和我是一样的情况,说是正常的,有的没有注意过这个问题,有的说是空调内部有温度探测器,如果温度达到了就会自动关闭压缩机,手动空调不是不会自己关掉压缩机的吗?自动空调才会自己关,怎么是这样了?而且1分钟2到3次启停是不是太频繁了?这样对压缩机也不好吧?补充重要一点这样的情况对空调制冷没有任何影响,很给力,请问专家。我这样的情况的正常的吗?应该怎么办?

2013-09-02 15:19 我爱我家201238

专家答复

您好!关于您说的问题,由于没有看到实车,所以不好直接判断车辆情况。定排量的空调压缩机在工作时会根据蒸发器温度参数采取控制通断的措施防止温度过低,如果您将空调风量开的很小就很容易造成空调压缩机频繁的通断,如果不是这种低温保护的现象就不正常了,需要进行检查。以上建议仅供您参考。

2013-12-12 16:31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