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请问转向助力的类型与区别?

转向助力分为以下几种:电动助力,电子液压助力,机械液压助力。请问专家,电动助力和电子液压助力是不是一回事?机械液压助力的方向盘如果打到底会对液压系统造成伤害,请问电动助力和电子液压助力的方向盘是否也不宜打到底?

2013-03-16 22:59 股海坐禅

专家答复

液压助力的转向管柱连接方式上配合会有误差从而产生的旷量,而电子助力传动直接是通过电机传动到转向机构上,所以一般不存在自由旷量。转向液压助力,打死方向会使液压压力上升,也就是俗称的憋压,这样使用会对车辆的转向系统寿命有一定影响。对于油耗方面实际差别不会很大,电子助力的电量同样来自于发动机的动力转换,从能量守恒定律上来看效果是一样的。电子助力的随动转向功能可以在高速时使车轮的转动角度小于方向盘的转动角度,这样会避免由于误操作而导致的危险。而电子助力与电动液压助力不同,电子助力转向为纯电机方式驱动,起到助力作用,而电动液压助力系统,工作原理与液压助力相同,只不过将助力泵的动力用电机带动,而不用发动机匹配带动。而从原理上看,都不建议你将转向打到底,尤其是原地使,以上建议仅供您参考。

2013-12-11 16:05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