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关于手动挡车加挡问题

专家老师您好!请问手动挡车,在加挡的时候是不是每次加挡都是在转速1800-2500转的时候,也就是说:1挡起步,当转速达到2000转左右时,换2挡;踩油门,当转速再次达到2000左右时,换3挡;踩油门,当发动机转速又达到2000转左右时,换4挡;再踩油门,2000转左右换5挡。手动挡是这样加挡吗?每次升挡都依据转速?谢谢!

2013-02-27 22:19 qczh

专家答复

对于您说的问题,首先手动挡的换挡操作最为直观的就是换挡后的平顺性,只要没有拖挡、闯车等问题,就可以说明您的换挡时机把握的较好,与停顿与否没有直接关系。此外目前的车辆变速箱都带有同步器,不用像之前的车一样还需要两脚离合、停顿、加油等操作。至于换挡转速也是不同的,像低挡时可以适当提高换挡转速,在高速挡位时可以适当减少换但转速,升挡时建议您最好还是顺序升挡,降挡时可以选择性换挡。一般情况下在1800-2500rpm转速下换挡都是可以的,您可以参照使用说明书中标明的的换挡转速及时速,以上建议仅供您参考。

2013-12-11 14:51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