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质保与三包政策有什么具体的不同?

请问专家老师:一般车不是都有二年或三年甚至有些四年的质保吗?与现准备实行的三包有什么具体不同?

2013-02-12 21:56

专家答复

对于您说的问题,目前车辆的质保是对车辆各部件的保修政策,而三包则是对消费者的一个保障。此法案第二章第十条规定:家用汽车产品应当具有中文的产品合格证或相关证明以及产品使用说明书、三包凭证、维修保养手册等随车文件。也就是说,2013年10月1日期起销售的车辆是有三包凭证交到消费者手中的。能否享受三包政策也与消费者是否有三包凭证有直接关系。三包指的是,商品售出之日起货品出现性能故障的,消费者可以选择退货、换货或者修理。在“三包”有效期内,货品出现性能故障,经两次修理,仍不能正常使用的,凭三包凭证中的修理记录,免费更换同型号同规格的货品。在“三包”有效期内,并自送修之日起超过60日未修好的,凭发票或受理凭证及三包凭证中修理者的修理记录,免费更换同型号同规格的货品。附链接供您参考:https://www.12365auto.com/zcfg/2013-01-15/20130115104831.shtml

2013-12-10 14:29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