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召回>正文

菲亚特克莱斯勒全球召回110万辆车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6-04-27 09:26作者:史新宇编辑:王立银

  据《今日美国》杂志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110万辆汽车,其中涉及到在美销售的811,586辆中型SUV和轿车。被召回汽车存在溜车风险,目前为止已导致41起人员受伤事件。

  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称,在车主停好车下车之后,可能未选择“停车”模式。电子变速杆会自动恢复到原来的位置,司机们通过观察变速杆的位置是不能辨别出汽车是否停好的。相反,他们只能通过指示灯来判断。

  在美国,被召回车型包括2012到2014年款道奇Charger、克莱斯勒300以及2014到2015年款Jeep大切诺基车型。其中,加拿大涉及到52,144辆,墨西哥16,805辆以及除了美国之外的24万余辆。

  此次召回的起因是美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发起的一项调查。

  印第安纳州的一名2015年款Jeep大切诺基的车主遇到了因车辆换挡程序问题而心惊胆战的事故。

  一名车辆安全问题的专家称,过去的汽车大部分是机械式自动变速器,我们很容易将车停稳;但是现在的车辆使用的是电子自动变速器,所以就很容易混淆,这就是为什么事故容易发生。此外,他还认为是由于缺乏人为控制和内置安全失误造成的。

  尽管汽车在出现问题时会有警报和提示消息,但是仍然不能制止事故的发生。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称,他们将加强警报系统,并将额外推出一种变速器转换策略,目的是在特定环境下自动防止车辆溜车,哪怕驾驶者并未选择“停车”模式也不例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