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高端新能源MPV 又来了一个“搅局者”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4-04-17 09:23作者:Daisy编辑:王雨

  随着电动化技术的快速发展,众多车企开始角逐新能源MPV赛道,也诞生出了不少热门车型,如岚图梦想家、腾势D9、极氪009、小鹏X9等。同时,在新品增量效应下,新能源MPV的销量和渗透率都实现了快速提升。

  数据显示,新能源MPV近三年保持倍速增长态势,从2022年的不足9万辆,到2023年迅速突破24万辆,净增达15万辆,其中高端新能源MPV去年销量约19万辆,占MPV总体市场的比重上升至17%。在高端新能源MPV市场的拉动下,2023年整个MPV市场销量回升至百万辆以上,实现了15.9%的双位数增长,市场占比也重新突破5%。

  在此背景下,由吉利控股集团全资的LEVC也开始向该市场发起进攻。4月15日,LEVC召开“时空之境”L380设计美学解析会,从空间美学设计角度,首次全面对外释放了L380的部分产品信息。

  据了解,作为定义新时代豪华的LEVC的首款车型,L380有着“陆地空客”之称,并在新MPV美学设计领域不断突破,实现了LEVC百年“空间创变”美学与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完美融合,为LEVC全球化进程再筑坚定基石。

  作为一家拥有116年历史、始终致力于空间创变的汽车品牌,LEVC持续为用户提供宽敞舒适的大空间、优雅高端的出行服务,并已成为豪华出行的名片。LEVC旗下的产品“Black Cab(黑色出租车)”,已成为英式文化独有的标签,这背后是LEVC为全球超过10亿人次提供的出行服务的沉淀。

  近年来,在吉利多品牌战略及全球化资源体系赋能下,LEVC不但在中国提高了认知度,更以“创造用户喜悦的轮上空间”为品牌使命,引领用户开启更加自由、美好的“时空之境”。

  在外观设计方面,L380的灵感源自空中客机的气动工程设计理念,并从自然界中汲取力量,整车造型优雅圆润,突破传统MPV设计框架的同时,又实现了新时代科技与高雅的完美融合。此外,符合黄金分割比例的腰线设计,搭配猎豹身姿,优雅又不失动感。悬浮式车顶、大面积隐私玻璃和简约的双色搭配,完美呈现出优雅的视觉美感。

  内饰方面,L380延续了LEVC空间创变理念,其驾驶舱与乘员舱的空间布局具备高度的灵活性和可变性,可根据不同乘员需求、不同场景需求,提供可定制化的、私密的空间设置,据悉,未来,L380可实现除第一排的2个座椅外,乘员舱内的座椅灵活配置,广阔的乘员舱空间任意创变的极限延展力。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传统MPV在保障二排乘员空间舒适性,就必然牺牲三排空间舒适性的弊端,L380成为目前行业唯一能够同时做到二三排空间均享有充裕舒适性的MPV。同时,传统MPV中仅二排空间可保持私密性,L380每个座位都是独立的航空座椅,给每位用户头等舱的体验,坐卧自如,随意切换。

  上述产品创新之处得以实施的核心,离不开LEVC空间导向型架构——SOA架构的助力。

  作为全球化的技术基底,LEVC SOA技术架构以前瞻技术,为用户打造更具创造力、适配度的轮上空间。SOA架构支持超长架构带宽,轴距可达3000mm-3800mm,可实现前驱、后驱、四驱多种驱动形式,轻松满足当前市场环境下的多元化开发需求;智能性方面,SOA架构支持L2-L4级智能驾驶技术方案,超算平台算力可达1000+Tops,轻松为智能化车型开发技术托底。

  在空间创变能力上,SOA架构表现更为突出。据介绍,SOA架构车型的空间利用率可达75%以上,尾部空间还可扩展至163L。此外,该架构还符合国际化的高标准、高安全、高智能准入设计,以充分保障全球高标准交付,针对目标市场的需求特点提供针对性服务。

  此前,盖世汽车研究院预计,随着需求和产品线持续增长,高端新能源MPV销量和市场占比还将继续扩大。相关预测数据显示,2024年高端新能源MPV市场销量将达到30万辆左右,在MPV市场的份额将升至约28%。

  显然,高端新能源MPV市场的红利期还未结束,其仍将是少有的能保持高速增长的细分市场之一。因此,有着百年造车历史且依托吉利全球化技术体系的LEVC,有望凭借着L380在电动化、智能化、高端化的新时代浪潮中继续向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