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广州车展重磅新车:理想MEGA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11-17 07:09作者:李丰编辑:李东

  专注增程式的理想,终于也憋不住开始向纯电动车型出手了,首款车型MEGA便瞄准了时下热门的高端新能源MPV市场。细想下,这样的策略也符合理想品牌的一贯调性,“奶爸”车嘛,没有MPV怎么能行!

  说实话,初次看到理想MEGA的官图,谈不上丑,但也不算好看。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似曾相识,让我想起90年代满大街跑的丰田“子弹头”,至少车头部分还是蛮像的,至于加上车尾,还真是有点像网上形容的“高铁”车厢。不过,该说不说,理想MEGA的空气动力学表现是相当牛的,官方信息显示其风阻系数仅有0.215Cd,打破了量产MPV的纪录,成为全球风阻系数最低的MPV。至于一款MPV车型为什么要谈风阻系数,理想官方也是给出了答案,作为一款纯电动车,风阻系数每降低0.01Cd,CLTC续航里程可提升7km。

  对于一款新能源MPV车型而言,相信大多数消费者最关心三个方面:空间、续航和充电效率。根据网上的信息显示,理想MEGA的长宽高分别为5350mm*1965mm*1850mm,轴距为3300mm,在目前MPV市场中绝对算的上是个大块头。长轴距带来的就是第二排和第三排更宽裕的腿部空间,另外,接近2m的车宽也令第二排座椅之间的通道宽度达到160mm,对于第三排乘客进出更加友好。

  续航方面,根据理想官方信息,理想MEGA搭载的是与宁德时代联合开发的麒麟5C电池,电池包容量为102.7kWh,电池包总电压超过850V,可以实现超700km的综合续航。至于充电效率更是理想MEGA的拿手好戏,此前网上曾曝光过一段理想MEGA超级充电实测视频,视频中显示充电峰值达到了522kW,打破了小鹏G9此前创造的445kW的纪录。根据理想官微发布的信息显示,理想MEGA的峰值充电电流可达700A+,峰值充电功率520kW+,能够实现电动车全球最快的充电速度——充电12分钟补能500km。

  此外,作为一款MPV车型,NVH的表现也尤为重要。据了解,理想MEGA将配备米其林e.Primacy静音轮胎,同时双腔空气弹簧叠加可变阻尼减振器有利于过滤来自路面的振动,从而提升车辆行驶质感。根据官方的数据,理想MEGA车速为120km/h时,车内噪音只有63dB,达到了顶级豪华车水准。

  理想MEGA已于本届广州车展首发亮相,并开启预定,感兴趣小伙伴可以评论区一起来聊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