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比亚迪海豹DM-i能否打赢攻坚战?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10-10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李健利

  2023年8月,比亚迪正式迎来第5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这样的新能源汽车销量表现放到全球汽车市场来说都是出类拔萃的。不过比亚迪并没有骄傲与懈怠,随即推出了比亚迪海豹DM-i车型。新车的16.68-23.68万元售价区间,直接插入凯美瑞、雅阁、迈腾等热销车型的腹地,试图再抢夺一杯羹。那么新车能否凭借强悍产品力打赢这场攻坚战?本期《质选车》为您解答。

  一、基本信息及产品亮点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3年9月20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比亚迪海豹DM-i是由驱逐舰07更名而来,定位“新一代主流中型轿车”。新车是基于全新DM-i超级混动中型车平台进行打造,采用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相较竞品而言,新车在尺寸空间、底盘品质以及动力驾控等方面优势显著。此外,虽然海豹DM-i归纳在海豹车系当中,但新车外观与海豹纯电动版有所区分。

  对于海豹DM-i来说,颜值无疑是它的一大亮点。新车是基于“海洋美学”设计理念打造,前脸采用“海浪”无边界格栅,搭配丰富的线条和显眼的机舱盖棱线,带给人较强的视觉冲击感。尾灯则采用了官方命名为“粼光点阵贯穿式尾灯”,其灵感来源于水滴滴入水面荡漾起的层层粼光,视觉效果非常精致。

  新车内饰部分同样汲取许多海洋元素,并运用大量NAPPA真皮、玫瑰真木装饰板、玻璃、仿麂皮等材质,档次感十足。值得一提的,新车搭载了高算力定制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并标配5G速联,超强算力搭配更大储存空间,让操作更加丝滑。同时,四音区语音交互支持全场景连续对话,提升了日常便利性。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DM-i超级混动是以电为主的架构,以大功率电机驱动和大容量动力电池供能为主、发动机为辅的电混架构,整个架构系统的工作效率极高。所以,在燃油经济性和纯电续航方面都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