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蔚来将上线新产品:全新EC6于15日发布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9-06 08:44作者:司马小菜编辑:王厅

  9月4日,第二届“蔚来商业资源合作伙伴大会”在合肥举行,会上,蔚来共透露了三个重要消息:全新EC6将于9月15日发布,并且将很快实现交付;蔚来首款手机将于9月21日发布;西安NIO DAY的举办时间暂定为12月23日。

  全新EC6作为蔚来“5566”战略里的主力车型,承载了蔚来新季度的销量压力,NIO Phone曾被李斌评价为是“能增加汽车竞争力”的产品,这两款新产品究竟如何呢?我们一起来看:

  蔚来全新EC6有哪些新升级呢?

  首先是车身尺寸:全新EC6的尺寸为4849/1995/1697mm,轴距为2915mm;相较现款,车长和车高都有不同程度的减小,但车宽增加了30mm,轴距增加了15mm。

  其次在设计上,全新EC6与全新ES6的设计风格一致,采用全新分体式大灯设计,车身外形更加圆润饱满,值得一提的是,全新EC6采取了跟EC7一样的电动尾翼装置;内饰则采取了与ET7同源的二代设计风格,同样会提供女王副驾的选配功能。

  动力与续航上,全新EC6与全新ES6一致,采用双电机四驱动力总成方案,前后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kW和210kW,综合功率达到360kW;最大功率跟峰值扭矩较现款均有下降。电池提供75kWh与100kWh两种版本,续航里程(CLTC工况)下分别可达到495km及630km,较现款有较大增长。

  在智能化方面,新款EC6采取蔚来自研NAD方案,将搭载激光雷达与四颗英伟达Orin-X芯片,后续可订阅使用蔚来NOP+及NAD功能;车机系统也将搭载最新的banyan系统,整体UI设计与流畅度较现款有较大提升。

  价格方面,参考ES8、ES6的升级价格,全新EC6的售价或在34.8万元起。并且,旧款EC6当年在推出后,销量曾一度超越旧款ES6,成为蔚来销量冠军。目前新款ES6的月交付量已经破万,全新EC6的市场表现将会如何呢?

  蔚来手机有何亮点?

  此前,李斌曾在蔚来社区透露过NIO Phone的部分信息,加上平台与网友的爆料,NIO Phone目前的信息大致如下:

  采用高频版骁龙8 Gen2作为处理器,配备了至高12+1TB的存储空间;

  支持 UWB 超宽带技术,有望作为蔚来车钥匙使用;

  与蔚来二代平台车辆的互动效果极佳,屏幕、影像、续航、快充没有绝对短板;

  某手机跑分平台吸纳是总分为1360974分,性能调教一般;

  售价预计5000元起步,或会推出蔚来积分兑换权益。

  已经拿到并且体验过NIO Phone的博主表示,与主流的华为、小米等安卓手机相比,NIO Phone的表现不是顶级水准,但该给的配置都有,并不是不合格的手机。

  在2023年Q2的业绩电话会上,李斌曾说:“手机的推出将有利于增加车的竞争力”,这款面向蔚来车主推出的手机,会否赢得车主的青睐,增加蔚来汽车本身的竞争力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