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哪吒AYA相比海鸥/缤果有哪些优势?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8-08 08:57作者:李艳娇编辑:王厅

  8月3日,哪吒AYA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7.38-8.88万元,相比旧款最高降价1千元。新车在哪吒V基础上,分别在外观、内饰和配置等方面进行了优化升级,将与比亚迪海鸥、五菱缤果等A0级车型抢占市场。

  哪吒AYA升级了什么?

  外观方面,哪吒AYA的整体造型和哪吒V基本保持一致。前脸部分,相比旧款,哪吒AYA保险杠左右两侧加入了装饰用的导流槽,视觉效果看起来更加运动,下方是点阵式的星耀格栅,看起来更加大方精致。

  哪吒AYA尺寸仍然是4070×1690×1540mm,轴距为2420mm。值得注意的是,哪吒AYA换装了全新 16 英寸铝合金双四辐轮圈,搭配 185/55R16轮胎,整备质量为1151kg。

  车尾部分,哪吒AYA换装全新贯穿式尾灯,上方加入微微翘起的小鸭尾,并且底部的黑色护板面积变小了。不得不说新车的视觉效果确实比哪吒V好很多,更加简洁大方。

  同时,哪吒AYA提供双色车身可供选择,而且新增半糖奶茶和宝贝蓝两种全新配色。

  内饰方面,哪吒AYA整体设计风格与哪吒V基本没有区别。最大的变化是,哪吒AYA新增雾蓝白和光学白两种内饰颜色。同时,哪吒AYA的车机界面采用了全新的UI设计,车机系统升级为MTK8675芯片,支持车载K歌(雷石KTV)和无线投屏(乐播)。

  哪吒AYA的配置全面优化升级,包括全系标配电子后视镜、并支持外后视镜电动加热,新增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定速巡航和四门一键升降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哪吒AYA配备L2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支持ACC全速自适应巡航、FCW前碰撞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PCW行人碰撞预警系统、HBA智能远/近光灯、LCA变道辅助、车道保持等16项功能。

  动力方面,哪吒AYA共推出Lite和标准两种版本,相比哪吒V 300/400km的续航,哪吒AYA Lite和标准版续航均提升至318km和401km。其中318km续航版本搭载了40kw电机、R15寸钢轮并支持3.3kw交流充电;而401km续航版本搭载了70kw电机、R16铝合金轮辋并支持6.6kw交流充电,同时还支持对外放电。

  相比海鸥和缤果,哪吒AYA有哪些竞争优势?

  2022年4月上市的小型SUV哪吒V,曾经凭借大空间以及优秀的舒适性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但进入2023年,随着比亚迪海鸥、五菱缤果等众多竞品的推出,哪吒V的优势逐渐被弱化,其急需推出换代车型,与之抗衡。为此,哪吒AYA应运而生。

  那么,面对海鸥和缤果,哪吒AYA有哪些竞争优势?

  我们选取哪吒AYA 401 Lite和缤果333灵犀互联版进行对比,虽然哪吒AYA的售价高缤果1千元,但其无论在空间、续航、充电、加速、仪表盘和中控屏尺寸等配置上均优于缤果。

  哪吒AYA 401 Lite版再与海鸥405飞翔版对比来看,售价低于5千元的情况下,哪吒AYA在空间、仪表和中控屏尺寸等多项配置上均优于后者。

  此外,从第一电动网对哪吒AYA的试驾体验来看,新车的底盘有着不错的驾驶质感,在舒适性上也有着不错的表现,非常适合平时通勤使用。

  总体来看,哪吒AYA在外观、内饰和配置等全面升级后,竞争优势有了明显提升,其将在A0级市场再次“大展拳脚”,与海鸥和缤果等同级产品抢占市场份额。

  哪吒AYA能否助力哪吒汽车冲高战绩?我们期待它的市场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