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正面挑战宋PLUS DM-i 枭龙MAX有胜算吗?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4-11 09:07作者:文哲编辑:王厅

  在3月底,第一电动受邀参加了哈弗枭龙MAX的试驾活动,作为哈弗全新“龙”系列下的首款车型,也是首款搭载哈弗最新Hi4四驱混动系统的车型,上市后将直接竞争比亚迪宋PLUS DM-i,它能将宋PLUS DM-i拉下马吗?

  初见枭龙MAX,整体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前脸部分采用了渐变式无边界风格、菱形的中网和“獠牙式”的灯组,有点跳脱出了哈弗给人一贯的印象,圆润、时尚了不少。

  从侧面看过去还是很显大气,侧裙处内凹式设计呈现出了非常不错的光影效果,车身尺寸4758*1895*1725mm,轴距为2800mm,相比宋PLUS DM-i大一圈。

  内饰部分是枭龙MAX的一大亮点,大面积的真皮覆盖,座椅是真皮打孔,而覆盖了整个中控台三联屏直接将科技范拉满,而且支持三指飞屏。除此之外,枭龙MAX还配备了W-HUD抬头显示系统,像车速、转速、导航等信息均可显示,中控台依旧保留了部分物理按键,集成了空调,驾驶模式选择等功能调节,还有两个专门放置手机的储物格,左边是一个支持50W无线快充的充电板。

  除此之外,枭龙MAX还配备了L2+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根据官方透露的消息,枭龙MAX的自动驾驶辅助可以实现自适应巡航,辅助过弯,高速智能驾驶等,此次试驾过程中并没有体验这项功能,等到后续再来为大家详细介绍!

  在配置上,哈弗这次是把大家的喜好拿捏的很到位了。

  在动力上,枭龙MAX的Hi4混动系统表现确实不错,它会根据工况来智能调节对应的输出模式,在试驾的过程中,感觉不到动力切换的突兀感,很平顺,动力的响应也很到位,需要急加速时,能够做到深踩即有,超车时也是一气呵成。

  在场地试驾中,体验了零百加速能力,绕桩能力和木桩越野等,表现都很不错。整体的底盘质感也很扎实,很有德系的味道。

  哈弗枭龙MAX Hi4四驱混动系统采用前后双电机+1.5T发动机组合,搭配2档DHT混动专用变速箱,其中前电机最大输出功率75KW,后电机最大输出功率150KW,纯电续航105KM,馈电时油耗5.5L/100KM ,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200KM。

  这套混动系统的最大亮点在于电机与发动机的耦合可以做到非常高效,前后电机都能与发动机进行组合,而且发动机和后电机还可以单独驱动,3擎9模的动力输出应该是当下混动系统的最“复杂”的一个了。

  对标宋PLUS DM-i,实力如何?

  在紧凑级混动SUV市场,宋PLUS DM-i的表现足以让其他对手眼红加嫉妒,如今,比亚迪的热度高涨,想要与之抗衡,不仅需要实力,更需要性价比!

  根据长城“四驱与两驱同价”的策略,枭龙MAX的价格会和同级的两驱混动车型相当,根据第一电动的预测,大概率会定在和宋PLUS DM-i 110KM版本相当的起售价,也就是16.78万左右。

  选择宋PLUS DM-i 110KM两驱版本与枭龙MAX比较,两者纯电续航上,宋PLUS DM-i有优势,而且宋PLUS DM-i可以强制EV,对于日常用车场景多为市区的情况下,完全可以做到纯电使用,将成本降低到极致;其次,在油耗表现上,宋PLUS DM-i馈电油耗百公里4.5L,综合油耗0.9L/100KM,枭龙MAX馈电油耗百公里5.5L,综合油耗1.78L/100KM,在使用成本上,宋PLUS要更省一些。

  两者综合续航里程都能达到1200KM,不用担心续航焦虑的问题。

  在使用成本占据劣势的情况下,枭龙的四驱系统和定价是它能否翻盘的根本。

  如果真能够定到16.78万左右,那么,对宋PLUS将会产生极大的压力,毕竟宋PLUS DM-i四驱版定价20.78万来看,差距差不多在4万左右,这4万完全会让不少对宋PLUS DM-i四驱版有兴趣的消费者直接转向枭龙MAX。

  而面对钟意两驱宋PLUS DM-i的用户,哈弗枭龙MAX的四驱优势也就展现出来了,毕竟,在日常生活中,四驱带来的稳定性和轻越野能力要比两驱来得更实在,这也需要哈弗将Hi4混动打入到消费层面了。

  总结:

  在已经满足了混动车“省”的背景下,枭龙MAX将四驱引入其中,相比DM-i直接加一个后驱电机的操作模式,枭龙MAX具有成本优势,相信枭龙MAX上市后还是会让宋PLUS DM-i感到痛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