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混动新秀 玛奇朵打破日系垄断格局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1-01 07:09作者:苏楷编辑:刘迎

  玛奇朵作为继摩卡之后的第二款“咖啡系列”,同时也是新一代WEY推出的第二款车型,重要性和关注度都不言而喻。玛奇朵的推出,开启了自主混动时代,打破了日系混动技术固有格局,为什么这样说呢?价格上,14.58万元-15.98万元的价格,相较于同级日系产品的高额定价,诚意可见一斑;技术上,它以比肩世界一流的智能混动DHT和咖啡智能,带来了不输日系品牌的拳头技术;15万元级的玛奇朵的产品价值已经远超其产品价格,而在与25万元级的日系等合资同级产品竞争中,也能分庭抗礼,展现出引领自主品牌集体向上的硬核实力。

  一、基本信息及产品亮点

  9月29日,魏牌玛奇朵在2021天津车展上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配置车型,售价为14.58-15.98万元。玛奇朵是魏牌全新品类咖啡系列中,继摩卡之后的第二款产品,定位新一代智能混动SUV,级别为紧凑型SUV,定位在摩卡之下,主要竞争对手包括自主阵营中比亚迪宋PLUS新能源、以及合资阵营中的本田CR-V、一汽丰田RAV荣放等。

  作为强调智能的车型,玛奇朵提供了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除了常规的全景影像之外,玛奇朵的影像系统还支持透明底盘。玛奇朵还支持通过手机APP遥控泊车,对于新手来说开进狭窄的死胡同出来就困难了,玛奇朵支持50米循迹倒车功能,能够帮助新手解决这一难题。

  玛奇朵HEV搭载了柠檬混动DHT动力系统,这是由1.5L发动机+电机+电池所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是由蜂巢动力研发,最大功率为71kW(95Ps),TM电机功率为115kW,该系统的综合扭矩达到370N·m。根据官方数据来看,整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4.7L,百公里加速为8.5s,在满箱油的情况下,可实现1100km超长的里程。该混合动力总成由蜂巢动力研发,电池包的电芯部分由宁德时代提供,镍钴锰酸锂蓄电池,容量为1.7kWh,放电功率为70.9kW。此外,作为一套主打燃油经济的混动系统,这套DHT混动系统在逻辑上跟日系车较相似,主要由EV模式、混动串联模式、混动并联模式三大工况组成。

  玛奇朵行业领先的智能驾驶辅助配置率,显得更加难能可贵。比如,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LCK车道居中保持、AEB紧急制动等动态驾驶辅助,就已经成为玛奇朵标配,安全性表现出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