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极致美学与极简主义的较量 QX50对比XC60

来源:易车时间:2020-03-20 09:58作者:逯雨编辑:王雨

  在豪华中级suv领域,有两款风格迥异但各自特征十分鲜明的产品,其中一位来自北美,但理论上是西方的产物,因此它同时拥有热情似火的设计,以及考究的细节把控,而另一位选手来自北欧,自带高冷范儿,就如同那里居民的生活般简约精致,想必大家都已经猜到了吧,它们就是英菲尼迪qx50和沃尔沃xc60。

  当然从价格上看,英菲尼迪qx50(以下简称qx50,官方指导价33.38-46.98万元)也与沃尔沃xc60(以下简称xc60,官方指导价36.29-46.99万元)有很多重合,但无论两驱入门车型还是四驱低配入门,看似都是qx50更实惠一些。

  与此同时,根据裸车价显示,两款车均有终端优惠,价格吸引力都比较强,所以基于这样的前提,我们开始今天的对比。

  一个前提:这级别suv车型我更推荐买四驱版本,因为无论从你所花的钱和心理匹配度上,还是实际用车场景方面考虑,四驱版本都更合情合理,同时它也是销量占最大比例的车型。

  因此今天的对比围绕qx50四驱智能版(指导价40.18万元)以及xc60 t5四驱智远豪华/运动版(指导价41.99万元)展开,因为不仅它们各自是车系内最值得推荐的车款,同时价格方面也很相似。

  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xc60标配有优势,但部分配置仍只有顶配才有,qx50则在中配以上车型开始丰富其表现。

  向来以安全著称的沃尔沃品牌为旗下xc60车型架构了较为完善的基础安全配置,如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以及主动安全系统均为标配,但qx50在这一环节也并不甘示弱,中配以上车型便带有并线辅助功能、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以及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四驱车型更是标配了360度全景影像,而这些只在xc60的顶配上才能享有。

  无论qx50还是xc60均配备了完善的车内空气净化系统,我们在这里就不展开分析英菲尼迪的plasmacluster净离子群空气净化系统以及沃尔沃同blueair共同研发的cleanzone清洁驾驶舱技术了。当然,从政策保障上,两款车也做到了让车主无任何后顾之忧,包括上门取送车,续保优惠政策等。

  但我想说的是不同之处:qx50标配pm2.5过滤,同时三温区空调、空气净化系统、负离子发生器在四驱车型上也是标配,而负离子发生器在xc60顶配才有,空气净化器以及pm2.5过滤也只是在中配以上车型才出现,因此qx50赢了第一轮的心理战。

  除此之外,就我们所对比的两款车型而言,xc60所配备的电动尾门带位置记忆功能、全车无钥匙进入、副驾驶座椅记忆、陡坡缓降、carplay以及液晶仪表,这是qx50所不具备的,但qx50也比xc60多提供了带记忆的电动调节方向盘、方向盘加热、led雾灯以及17扬声器bose音响,再考虑到前面所提到的空调差异,qx50其实是在实用性方面考虑得更周全一些。

  qx50的双屏是同级别唯一,它保留了实体按键,操作相对直接和简单,但系统流畅度有待改进,xc60则把所有功能集中于一体,需要上手学习。

  至于双屏幕还是大屏幕,这个完全要看个人喜好,qx50确实是同级别车型唯一中控台配双屏的车型,很前卫也很时尚,只不过流畅度没有想象中的好,且上方屏幕只显示导航,没有太多其它内容,而xc60的大屏幕虽然在盲操作上显得有些不便捷,但熟悉它的逻辑后,便很容易上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