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时尚SUV之选 标致4008与丰田RAV4谁更有料?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10-15 08:55作者:王意柳编辑:王厅

  十几年前,在汽车还没有那么普及的时候,街坊邻居谁家要是购入了一台私家车,那可是十分值得炫耀的一件事。而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不但早已走进了千家万户,部分家庭甚至开始拥有第二台车。此时,车辆也不仅仅是为了解决代步需求,它更承担着提升生活品质的重任。因此可以看到,当下市场上的热销车,几乎无一例外地都会在舒适性、功能性等方面有着较为突出的表现。

  在合资紧凑型suv领域,丰田rav4算是一例典型代表。自2009年国产上市以来,其就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力收获了大批粉丝,销量表现一度十分可观;坊间流传的“开不坏的丰田”,也足以见证其良好的口碑。不过,市场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越来越多的新车涌现,不仅品质同样出色,在科技、豪华感上更有着非常大的突破。这其中,标致4008就可以看做是丰田rav4的有力竞争对手。

  注:文中涉及配置对比的部分,将选取售价相近的标致4008 2019款 360thp blackpack 黑曜版(官方指导价19.17万元)与丰田rav4 2019款 2.0l cvt两驱风尚版 (官方指导价19.68万)进行比较。

  伴随着年轻群体逐渐成为汽车市场消费主力,车企也在努力迎合他们的胃口,而漂亮的外观一定是第一步。标致4008自然不必多说,其采用了最新的家族风格,经典的点阵式进气格栅得到保留,搭配led仿生狮眼大灯,看起来非常精神;车身侧面及尾部,悬浮式车顶的设计与狮爪式led尾灯不仅造型前卫,也显著增添了辨识度。毫不夸张的说,在紧凑型suv级别,标致4008的颜值绝对是数一数二的。

  至于丰田rav4,我们已经很熟悉了。同样源于家族风格,丰田rav4在外观上稍显秀气一些,它并没有采用大尺寸的进气格栅设计,而是以丰富的横向线条取而代之;车身侧面依然是标准的suv造型,尾灯的造型看起来比较精致。总体而言,丰田rav4的外观属于耐看型,谈不上多有吸引力,但也挑不出来什么毛病。

  不过在外观配置上,两车就有一定差异了。首先就是标致4008配备了尺寸更大的轮圈,并且有配备车顶行李架,外观更漂亮了;全系标配的led大灯科技感更强,实际点亮后照明效果相比丰田rav4的卤素大灯也会更出色;而像是转向辅助灯、大灯延时关闭以及感应雨刷功能在日常行车过程中都有着不错的实用性,这是丰田rav4所不具备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