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进口PK合资 沃尔沃XC90对比凯迪拉克XT6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19-09-03 09:40作者:朱峰编辑:王厅

  豪华品牌中大型SUV一直是汽车市场的热门车型,大气的外观、宽敞的驾乘空间、出色的品牌影响力使得它成为了不少消费者的购车目标。今天文章的主角分别为整车进口的沃尔沃XC90与上汽通用合资生产的凯迪拉克XT6,一个是瑞典典雅风格的代表,一个是美系粗犷狂野的标志。

  沃尔沃XC90目前店内优惠力度非常大,而凯迪拉克XT6作为新上市的车型优惠并不多,因此二者的裸车价其实较为接近。公平起见,文章主要以价格相近的2019款沃尔沃XC90 T6智逸版7座与2019款凯迪拉克XT6 28T四驱铂金运动型进行对比。(文中简称XC90与XT6)

  XC90作为沃尔沃旗下的旗舰SUV,目前仍采用整车进口的形式在国内市场售卖,对于由上汽通用合资生产的XT6来说,XC90存在一定优势。沃尔沃XC90诞生于2004年,15年的历史相比于XT6这款全新车型而言,有着更浓厚的底蕴。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两台车对比之下都有何优劣吧。

  外观小结:

  外观方面,颜值的高低见仁见智,但对于XC90来说,很多设计元素都更加的有特点且辨识度更高。例如车头的“雷神之锤”大灯,或是纵置尾灯的设计,都让这台车跑在路上更加的与众不同。

     外观:XC90典雅/XT6健硕

  安全一直是沃尔沃的品牌标签,XC90配备了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其为沃尔沃所有自动刹车功能的总称。简单来说,它可以替代驾驶员对紧急状况更快作出反应,当行驶过程中遇到突发危险时,车辆可以自动避让,必要时系统会自动刹车从而保证车辆和乘客安全。CitySafety不仅可以探测车辆,还可检测到自行车与行人,当遇到麋鹿、马等大型动物时,车辆都可以提前预警,保证行车安全。系统也可对临近车道的对向来车进行侦测,当对向车辆越过车道线驶入驾驶员所在车道时,系统会发出预警并自动进行刹车减速。此外,即便是光线较暗的弱光环境下系统也可更好的进行探测。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为XC90的标配,其可通过摄像头和车身雷达来识别道路,不需要跟随前车行驶,比传统的ACC更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可在车速低于130km/h的情况下发挥作用,在高速路况下尤其有用。

  CLEAN ZONE清洁驾驶舱是沃尔沃对于车内环境控制而添加的配置,IAQS智能空气循环控制系统可切换内外循环,并启动空气净化系统,来保证车内空气清新。它还可监测车内外PM2.5数值,并直观显示在中控液晶屏上。当然,您也可以通过手机来远程启动净化系统,一上车便可享受新鲜的空气。

  内饰小结:

  安全配置方面一直是沃尔沃汽车的优势所在,其拥有丰富的主/被动安全装备,City Safety和Pilot Assist系统的应用也将行驶安全性相对提升。凯迪拉克XT6虽然配置较为丰富,但对于最直观可见的全液晶仪表和中控液晶屏都略逊于XC90,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