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宝骏RS-5 用智能驾控成就车友的自驾梦

来源:燕赵汽车传媒时间:2019-06-12 10:02编辑:王猛

  泡论坛的时候,看见了车友发帖展示自驾新宝骏RS-5纵横腾格里的旅途照片,茫茫戈壁、浩瀚沙海、骏马奔腾、胡杨落日,简直不要太美了。即使车技一般的我,也被这美景撩到,怦然心动,好想来一次说走就走的自驾之旅。可是,什么样的车型既能够便于操控,又足够智能化,以保证旅途的安全与舒适?带着这样的疑问,我忍不住搜集了详细的测评数据,想看看车友用来自驾纵横腾格里的新宝骏RS-5,与我而言是不是最佳的选择?

  车友用来自驾纵横腾格里的新宝骏RS-5,诞生于宝骏首个智能化平台——R平台,该平台由上汽通用五菱集成全球顶尖资源和500多名业内顶尖专家,严格按照通用全球制造质量标准打造,具备智能驾享电子架构、车型及动力可延展性强、高效模块化平台架构三大特点。

  在R平台的加持之下,新宝骏RS-5搭载了最新版本的博世ADAS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包括ACC、LDW、LKA等14项全智能驾驶功能,并配以数字化智能座舱,让每个使用者都拥有更智能、更有趣的驾乘体验。此外,在感应传感器方面新宝骏RS-5采用了77GHz毫米波雷达+多功能摄像头的融合方案,这些一般只出现在豪华车型上的配置,接受了市场的检验,具备相当可靠的成熟度。

  这样的车机系统,以及车辆配置,能为驾驶者带来什么呢?

  根据众多车友的实际驾乘体验反馈,当车辆进入高速公路、城市高架等路况,需要长时间行驶时,ACC自适应巡航功能与传感器方案相配合,车辆可自动维持安全车速,保证安全车距,从而有效减缓疲劳驾驶,用智能方案解放人力,喜欢长途自驾的朋友都非常感谢这项智能功能。当车辆进入城市车流密集路况时,宝骏RS-5搭载TJA(交通拥堵辅助)和ICA(高速智能领航),可自动维持车辆在车道中间巡航行驶,自动跟随前车停、走,减少反复操作的疲劳,即便是车技一般的新手司机也不用担心频繁的操作可能会带来的失误。

  此外,很多车友还表示新宝骏RS-5所具备的数字化智能座舱,也是让人爱不释手的一个惊喜。12.3英寸3D全液晶仪表与ADAS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相互配合,实现智能多重提醒功能,利用动画、图形、图片、文字、声音等形式,实现限速标识提醒,车辆道路环境显示等功能,随时随地有一位无形的私人行车助手,协助驾驶者更轻松的保证安全行驶。

  当然,还有一点必须要提的就是对于自驾车型绝不可忽视的动力问题,毕竟戈壁、青山、溪流等复杂的路况,都需要充足的动力支持。平顺、好开,动力充足是驾驶过的车友对新宝骏RS-5的评价。据悉,新宝骏RS-5搭载了全新开发的N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净功率111kW,最大净扭矩250N·m,还配以全球领先的CVT变速器,可以满足自驾过程中所有路况要求,以及多种出行场景需求。

  了解了各位车友对于新宝骏RS-5的实际驾乘评价后,我再也控制不住内心的悸动,决定与新宝骏RS-5一起来一次说走就走的自驾之旅,亲身体验一下智能驾驶的乐趣,享受一下旅途的美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