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首创能量续航包及充电机器人 爱驰U5首秀

来源:猫扑汽车时间:2018-12-03 09:59编辑:刘嘉琪

  11月29日,智能新能源汽车领跑品牌爱驰汽车,在上海发布了首款车型U5的量产版本,明年第四季度将开始交付。这款A+级智能纯电动SUV基于爱驰汽车自行开发的MAS平台打造,其概念车曾于2018北京车展一经亮相,就备受瞩目。近日,量产车型爱驰U5再次荣膺年度最受期待智能电动SUV,预计明年9月份实现量产。

  外观上新车基于“智简科技”设计理念打造,前脸大灯组嵌入LED灯带和双晶体光源相配合,十分犀利。前脸采用封闭式格栅设计,中央嵌入爱驰汽车LOGO,造型独特的LED灯组用一黑色饰条贯穿相连(内部L形灯带),横向视觉效果有所拉宽;黑色下包围中间采用梯形进气口设计。

  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80*1880*1680mm,轴距达到2880mm。这款车基于爱驰汽车的MAS平台开发而来,使用了强度达到2000MPa的热成型高强钢。车身侧面双腰线设计,增加肌肉感,配以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提升新车整体时尚风格。车尾造型饱满,横贯式尾灯点亮后增加新车辨识度,尾部采用了贯穿式LED尾灯组,下方设计有爱驰字母式LOGO,保险杠采用黑色下包围搭配银护板与前脸相呼应。

  内饰上爱驰秉承“移动家居”的内饰设计理念,体现出“幽浮式设计”的悬浮风格,采用现代家居的高级配色及笔直的线条,呈现出视觉一体的贯穿气势,为驾乘者打造了极简而温馨的座舱空间。悬浮中控台、超薄仪表台以及前后一体式的门板设计,构建了车舱内部格外开阔的空间。加配的高灵敏手写板代替传统的物理按键,提高科技体验;旋钮式挡把和一键启动按键相结合,操作更加方便。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自动泊车、全景驻车影像、前后驻车雷达等配置。另外,AI-Talk语音交互系统、AI-Key远程服务系统、AI-Life多端互联系统、AI-Keeper车辆管家系统、AI-Joy社交娱乐系统和AI-X创新服务系统等均出现在了新车上。

  动力及续航方面,新车将提供53kWh和63kWh两种电池包,53kWh版本可实现NEDC续航325km。电池包能量密度为160kWh/kg。最大功率140kW(190Ps),最大扭矩315Nm。达到国家2018年补贴政策中关于电池Pack能量要求最高的一档,这也是目前量产车型中能量密度最高的电池Pack之一。爱驰全球首创AI能量续航包,意思是U5上除了固定式的主电池包外,还布置有一个可拓展的副电池包,可以为车辆格外提供100km的续航,NEDC总续航里程可达560km(主包460km+副包100km)。爱驰全球首创自动充电机器人,其相当于一个移动的“充电宝”,机器人自带的机械臂可以主动插拔充电插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