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空间直追紧凑级车型 这三台小型车值得入手

来源:汽车路边社时间:2018-06-04 15:49编辑:李雪峰

  如今小型车的市场也随着微型车的衰弱而一步步的走下坡路了,毕竟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和汽车消费需求的转型,国人对于小型车的需求早已大不如前,而是更喜欢看起来高大威猛的SUV。

  这也造成了很多厂家不再注重小型车市场,导致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小型车都比较粗糙,难以有精品之作,但是今天要介绍的这三台小型车算是比较值得购买的,他们都拥有不俗的空间表现,发动机也都算是大牌子,价格适中,可以作为你第一台练手车。

  宝骏310

  宝骏推出310的目的很明显,就是利用通用的平台资源,以足够低的成本来占领小型车市场的份额,虽然宝骏310确实属于廉价车型,起步价不足5万,但是整台车的表现却一点也不廉价,在市面的销量每个月也能超过1W+台,算是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也完成了既定目标。

  外观内饰方面可以说都是下足了功夫,如果这个价位放在合资车上,怕是连方向盘都要给你省了,而宝骏310却能给予消费者足够的尊严感。

  限于价位,内饰用料都是硬塑料,但是整体的设计感还是很不错的,甚至还能在上面看到亮色钢琴漆的饰板,内饰配色也比较活泼,适合年轻人。

  空间方面的表现也是非常不错,整个后排空间不弱于紧凑级车型,正常体型的人坐进去,腿部空间非常充裕,限于外观设计的原因,头部空间会略显尴尬。

  动力方面,来自通用的L2B可以说是“神机头”,足够大的装机量和成熟的技术,完全不用担心会出问题,省心可靠。

  小结:宝骏310非常适合初入社会的通勤车型,足够便宜和省心,不会给你的经济造成负担。

  本田飞度

  说到小型车里的大空间车型,飞度真是是一台让你绕不开的选择,毕竟它的看家本事就是后排的大空间。而在很多媒体,包括知乎这样的平台上,飞度也确实被大家捧为神车,虽然略有夸张,不过足以说明其产品力确实强大。

  内饰的设计感很有本田风格,一切以实用为主,看不到什么花哨的东西,不过人机工程设计确实很到位,哪怕是从没开过飞度的人,只要一上手就能准确的找到各种按键的位置,盲操毫无压力。

  而飞度的MM设计理念(机械最小化,乘坐空间最大化),也让它的后排拥有跨级别的表现,丝毫不弱于一些紧凑车型的后排控,不论是腿部还头部空间都非常的充裕,储物空间设计得也很合理,完全能满足日常出行的需求。

  动力方面,虽然被套上了积碳梦的说法,但是地球梦的发动机确实也是黑科技满满,非常省油,可靠性也还不错。

  小结:如果手头预算不是很足,其实去二手车市场里面淘飞度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早期的飞度可靠性会更强一些。

  丰田威驰

  威驰也算是一台在国内征战多年的车型了,其实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威驰的尺寸算是A0+级,它比正常的小型车还要再大那么一点点,所以在空间方面的表现,确实也是小型车里表现不错的一款。

  内饰设计十足的家用风格,很难找到什么亮点,老实说还有点儿丑,丰田这些年在内饰上确实很少花过功夫,搪塑的用料加上一些皮料的加入,在一定程度稍微营造了一点豪华感,加上一些亮色的钢琴漆饰板,勉强算是跟上了同级别车型的步伐。

  后排空间的整体表现属于同级别里较有优势的,座椅宽厚,腿部头部空间也都得体,加上还算规整的后备箱,是一台足够满足一家人远行的车型,带人装货都表现不错。

  5NR-FE的发动机虽然没有地球梦那么出名,但是可靠性方面确实很不错,搭配上CVT的变速箱,虽然体验不到什么澎湃的动力,但是从家用和省心方面来说,这套动力系统的表现也是非常让车主满意的。

  小结:如果你不喜欢两厢的小型车,那么三厢的威驰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