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相比宝马3系 捷豹XEL更运动优惠也更大

来源:牛车网时间:2018-03-05 10:20作者:俺就是航子 编辑:刘宁

  在中国豪华车市场,奥迪、宝马、奔驰这“德系三驾马车”凭借着品牌、产品、销量、渠道和服务方面的全面优势,牢牢占据着第一阵营。如今在一线城市几乎见到这三个品牌的车型的概率就好像见到大众一样,价格的下探成让奔驰宝马奥迪三个品牌走近更多的寻常百姓家。

  这其中奥迪A4L、宝马3系、奔驰C级成了三大豪华品牌中的顶梁柱,然而30多万元的购车预算并不是一个小数目了,如果你不喜欢和很多人买一样的车,那你完全不用把目光放在这哥仨上,同级主打运动的捷豹XEL同样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且目前他的市场优惠力度很大。

  错误观念1:捷豹没实用性

  说到捷豹XEL,大家肯定都不会感到陌生,因为XE存在的时间并不短了,主打运动的XE一直以来都被拿来与宝马3系进行比较,很多人说XE的操控及偏向运动调教的排气要比宝马3系更有驾驶乐趣,但无奈进口身份换不来什么性价比,过高的售价让他的销量十分惨淡。去年十二月份,捷豹XE的国产长轴车型正式上市,降低门槛的同时也带来了出色的实用性,后排空间一下成了同级之最,与高一级别的奥迪A6L相比也没存在很大劣势,而且目前市场优惠力度达到了3万元以上。

  国产的捷豹XEL,轴距相对XE加长了100mm达到2935mm,这100mm完全加在了后排上,加长后的轴距在同级别当中没有任何对手。后排空间表现十分抢眼,解锁更多姿势的同时,双人葛优瘫也变得容易起来,因此空间问题在捷豹XEL上已不再是问题。但是对于中间乘客来说,由于后驱的关系,地板中间隆起的高度肯定是没法放下脚的。

  值得一提的是即使是XEL全系的最低配车型,座椅也并没有因为便宜的关系而打折扣,靠背的倾斜角度很可观,坐垫长度很长,而且座椅的填充物比价柔软,坐起来要比宝马3系舒服不少。

  高配车型的后排位置不止是空间大这么简单,后排灯光开关的位置还配备了电动遮阳帘开关。

  后排右侧车门控制门窗的地方还有老板键,可以针对不同坐姿调整副驾驶座椅的位置,和一些行政C级车都没什么两样了。

  错误观念2:捷豹内饰很糙

  捷豹家族游艇式的中控环绕设计就不用多说了,虽然近几年捷豹的新车在内饰设计方面并没有做出什么改进,但捷豹路虎不分家的简洁感给人感觉还是挺舒服的。

  很多人觉得捷豹的内饰相比其它豪华品牌来说做工略显粗糙,实际上捷豹XEL的内饰一点都不糙,即使是低配车型也没有进行减料,用料并没有次于同级BBA。

  每一个按键的回馈感受都让人感觉挺精致的,旋钮式的挡杆设计,在车辆启动的时候缓缓升起来,高级氛围营造的很到位。

  XEL的方向盘上方握把相比下方的间距更长,很像游艇上船舵的设计,对于喜欢粗壮握感的人来说,XEL的方向盘握起来会更舒服。

  错误观念3:XEL运动性大打折扣

  首先一点要说明的是,XEL虽然在XE的原有基础上进行了加长,但是整车重量并没有增加,而且转向及油门踏板的力度都进行了调整,XE无论是转向手感及踩下油门的脚感绝对算得上偏沉的那一类型,而XEL相比之下却变得温和了不少,悬挂也调的不再那么刚硬,开起来更像是一款家用车,但这并不代表操控性减了分。

  XEL的2.0T发动机分为高低两功率版本,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200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账面数据还是挺中规中矩的。而高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达到250马力,最大扭矩365牛·米,值得一提的是最大扭矩从1300转开始就能实现全面输出,因此实际动力体验上自然不会差到哪去。

  肯定有人会说XEL的动力不会太激进甚至还不能用强劲来形容,的确,高功率版本的7.5秒的零百加速成绩确实不能与同级对手6秒多甚至5秒多的加速成绩相比,但极端加速的劣势并不代表驾驶乐趣的缺失。XEL虽然进行了100mm的加长,但前后轮的动力分配依然做到了50:50,优势主要体现在高速过弯的极限性上,这样的前后配比让车身更加稳定,推头现象出现的几率微乎其微。悬挂的反应要比XE更具有韧性,特别是在过减速带的时候,屁股的舒适程度可要比XE强太多了,整体感觉更像是一部豪华大型车,变得没有那样“神经质”了。

  排气的调教一向是捷豹的拿手戏,XE深踩油门排气的咆哮声在长轴车型上也并未因为保证舒适性而进行阉割,排气所发出的声浪也不是靠音响模拟出来的,这点还是很值得点赞的。

  总结

  比起满大街横行的BBA来说,捷豹这个品牌无疑是小众的,但英伦味道的另一面却也暴露出了几个问题,例如后期保养费用稍高、全铝车身难以修复等等,如果这些问题你能接受,XEL一定是个不错的选择,最低配车型落地的价格也不到30万,至少比买个1.6T的奔驰和1.5T宝马强多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