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购车指南 解析斯巴鲁傲虎和森林人怎么选

来源:越野e族时间:2017-12-31 00:33编辑:贾冀鸥

  斯巴鲁的森林人和傲虎车型虽然一个看起来普通低调,另一个则只是因为有点像跨界旅行车而容易成为车迷们的谈资,但实际上由于这两款车出色的离地间隙和标配的四驱系统使得它们在越野方面有着非常不错的口碑。对于有一定越野需求的家庭用户来说,斯巴鲁的这两款车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但当你确定要从这两款车型中选择一台开回家的时候,你就会开始纠结到底该选择森林人还是该选择傲虎。今天我们就从动力、经济性和安全性等方面对这两款车进行详细的对比,希望你能在看完本文之后不再纠结。

   动力性能方面:森林人占优

  这两款车型的动力配置略有差异,森林人2.0XT车型装备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25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50N·m的最大扭矩;而傲虎3.6R车型则是搭载了一台拥有256马力和344N·m的水平对置六缸发动机。无论是加速测试还是制动测试,森林人2.0XT都有着比傲虎3.6R更好的表现。在我们测试中,2017款森林人2.0XT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6.8秒,四分之一英里测试的成绩为15.5秒和144km/h;2015款傲虎3.6R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7.3秒,四分之一英里的加速成绩为15.7秒和146km/h。制动方面,森林人和傲虎的制动距离分别为35.1米和39.3米,显然还是森林人表现的更好。或许你会觉得用不同动力来对比有失公平,那么来看看都搭载了2.5升四缸发动机的入门版车型的表现如何吧。在森林人上这台2.5升对置四缸发动机拥有170马力的最大功率,而在傲虎上这台发动机则拥有175马力的最大功率,扭矩则保持一致均为236N·m。加速方面,入门版的森林人能够在8.7内完成百公里加速测试,而傲虎则需要9.4秒。

   后备箱空间方面:傲虎占优

  后备箱容量是家用客户非常在意的方面,而这两款车型的后备箱容量其实比较接近,并且各有优缺点。在第二排座椅正常使用时,傲虎的后备箱容量为1005升,而森林人的后备箱最大为974升。不过傲虎的后备箱高度为708mm,这要比森林人的726mm略矮一些。另外得益于旅行车的造型,傲虎在放倒后排座椅的情况下,后备箱的进深可以达到1970mm,比森林人多出了足足147mm。不过在放倒了第二排座椅的时候,森林人可使用的后备箱空间可以拓展到2115升,而傲虎2076升的数据就没有优势了。

  乘坐空间和视野方面:平局

  这两款车型的前排和后排的腿部空间表现非常接近,不过由于傲虎拥有更宽的车身所以能够为车内乘客提供更为宽敞的横向空间。车内视野方面,森林人更大尺寸的车窗更有优势,不过傲虎车型也能够为乘客提供超过同级别车型的视野范围。

   牵引和越野能力方面:平局

  傲虎的牵引能力达到了1224kg,这一点要比森林人的680kg强出不少。但在通过性方面,尽管傲虎也有着221mm的离地间隙,但在接近角、离去角和通过角等参数方面不及森林人。换句话说傲虎通过越野路段的极限要低于森林人。当然这两款车都装备了斯巴鲁的对称四驱系统,越野时候的驱动能力都不是问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