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景逸X6购车手册 推荐1.5T乞丐版和顶配版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8-27 09:23作者:钿车宝勒编辑:王家浩

  目前国内市场SUV的火爆程度不言而喻,各大厂商也争相靠颜值靠品质靠售价去分一杯羹,日前东风风行旗下全新景逸X6上市,以“舒适派全能7座SUV”的定位打入市场,并且其售价区间定于8.49-10.99万元。

  这次的景逸X6推出了“劲享”和“乐享”两种系列的外观造型,主要差异在于前脸。

  内饰均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与景逸X5很相似。三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搭配彩色双筒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屏功能齐全,并带有全新的“Future-Link”车联网系统,可进行人机互动、便捷导航、远程诊断和紧急救援等。双配色的座椅和带有哑光镀铬装饰的面板提升了整个内饰的豪华感。

  此次景逸X6搭载了两款动力系统,其中一款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147马力),最大扭矩200牛·米;而另一款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10kW(150马力),最大扭矩200牛·米,在进一步提升动力的同时,也降低了油耗,综合油耗为7.4L/100km。其实我们都知道1.5T的动力基本可以媲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性能,此次景逸X6的这两款发动机参数基本相同。

  全系标准配置丰富

  景逸X6全系的基础配置还是很丰富的,全系标配LED日间行车灯和前雾灯,远近光灯均采用了卤素光源,增强穿透力。全系17英寸的铝合金轮毂和车顶行李架进一步增加了颜值。

  全系都配备了可上下调节的多功能方向盘,而且仪表盘还带有行车电脑显示屏,中控大屏也是全系标配,基础配置齐全。全系的真皮座椅也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质感,由于可选装7座的关系,第二排座椅都可以进行前后和靠背的角度调节,增加了便利性。隐私玻璃以及空调后排独立出风口也是全系标配,这个配置值得点赞。

  安全配置方面,主/副驾驶席安全气囊/ABS/EBD/ESP/刹车辅助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上坡辅助系统以及倒车影像都有配备,给日常的驾驶安全以充足的保障。

  同一款车的两种外观都很有颜值,根据年龄以及审美的不同消费者可以自行选择。全系前悬挂都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而后悬挂乐享系列采用拖拽臂式非独立悬架,劲享系列则采用了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乐享系列:

  乐享系列下共有三款车型,两款搭载6挡手动变速箱,另一款则搭载可模拟8挡的CVT无级变速箱。

  手动豪华型和手动尊享型配置差异对比:(价差5000元)

  从对比图中可以看出,这两个车型的配置差异并不大,“手动尊享”仅比“手动豪华型”多了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和全景天窗,而售价方面也是差了5000元。从实用上来说胎压监测对于行车安全是很重要的,能很好的提醒驾驶者胎压是否正常。全景天窗这一配置对于经常出游的用户来说很实用,而且也会让整个车内空间不显压抑,但是实用性并不大。所以笔直认为景逸X6的最低配车型配置已经很丰富了,而且拉低了全系的售价门槛,对于预算不那么充足并且可以习惯开手动挡的用户来说是个很好的选择。

  手动豪华型和CVT豪华型配置差异对比:(价差1万元)

  从对比图中可以看出,这两个车型的配置差异基本就在变速箱上,6速手动和CVT自动变速箱,另外“CVT豪华型”还多出了定速巡航功能,而售价方面也是差了1万元整。对于整个汽车市场,手动挡和自动挡的差价基本都在1万元整。所以笔者认为习惯开自动挡的用户可以考虑“CVT豪华型”,平时的驾驶也会更加轻松,而且经常跑高速的话还可以使用定速巡航功能。

  劲享系列:

  劲享系列下共有四款车型,两款搭载6挡手动变速箱,两款则搭载可模拟8挡的CVT无级变速箱。

   手动尊享型和手动尊贵型配置差异对比:(价差7000元)

  从对比图中可以看出,这两个车型的配置差异还是很大的。“手动尊贵型”在“手动尊享型”配置的基础上,还增加了便利的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系统,并且还内置了行车记录仪,免去了后期加装走线的烦恼。自动头灯/后视镜电动折叠/感应雨刷/自动空调的配置也大大方便了驾驶者,而且这些配置是日常使用频率很高的。全景天窗的配备也是一大亮点,当然“手动尊享型”也可以进行选装。所以笔者认为7000元的差价可以带来这么多实用的配置是很值得,免去了很多日常使用中的不便。

  另外两款CVT车型“CVT尊享型”和“CVT尊贵型”在配置差异和差价都与上两款手动挡车型一样,只不过增加了可模拟8挡的CVT无级变速箱,对日常习惯使用自动挡车型的用户来说是值得选择的。

  劲享系列 1.5T 手动尊享型和劲享系列 2.0L 手动尊享型配置差异对比:(价差3000元)

  从对比图中可以看出,这两个车型的配置差异基本就在发动机上,另外还有定速巡航功能,而售价方面则差了3000元整。1.5T动力采用的是小排量+涡轮的搭配,在减少油耗的同时还提升了整体性能,前期购买成本在购置税方面要比2.0L动力车型要经济实惠一些,只不过后期由于有涡轮的关系维护成本会略高一些。从整个景逸X6的车型配置上可以看出重点都放在了1.5T车型上面,所以笔者更推荐1.5T动力系统的车型。

  编辑推荐一:景逸X6 2017款 乐享系列 1.5T 手动豪华型

  官方指导价:8.49万元

  推荐指数:★★★★

  虽然这款车型是作为2017款景逸X6的乞丐版车型,但是其配置很丰富,对于日常的使用来说是足够的,无论是基础配置还是安全配置,尤其是对预算比较紧的用户来说,这款车型的性价比都是很高的,如果可以驾驭手动挡的话笔者是很推荐这款车型的。

    编辑推荐二:景逸X6 2017款 劲享系列 1.5T CVT尊贵型

  官方指导价:10.99万元

  推荐指数:★★★★

  10.99万元的售价在2017款景逸X6里算是顶配车型,更多实用便捷的功能以及CVT变速箱让笔者力推这款车。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系统+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头灯等配置,以及对于习惯了自动挡驾驶的用户来说,这款顶配车型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