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年轻人该选啥SUV?老司机来给你支招

来源:爱买车时间:2017-08-17 10:51编辑:王家浩

  目前的汽车市场,SUV是最热卖的车型,尤其是小型SUV,由于它们的颜值较高、售价相对较低,以及较小的车身也很适合城市用车,所以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青睐。因此,众多汽车厂商都推出了小型SUV,希望分得一杯羹。其中包括陆风旗下的首款小型SUV——陆风X2,它在前段时间已正式上市,售价为6.38-8.88万元,最直接的竞品是瑞风S3和奔腾X40。那么问题来了,这三款车型,哪款最值得购买呢?

  笔者选取陆风X2 自动铂锐型、瑞风S3 CVT豪华智能型、奔腾X40 自动尊享型进行对比。这三款车的官方指导价很接近,并且发动机排量都是1.6L。

  时尚硬朗,陆风X2的颜值最高

  年轻人几乎都是颜值控,都希望座驾具备时尚又不失硬朗的高颜值,以及足够“健硕”的身材。

  陆风X2采用超大尺寸的“X”形进气格栅,配合直列式LED日间行车灯,使车身前脸不仅霸气十足,还极具辨识度,再加上轮廓分明的车身线条,营造出紧凑饱满,又极富运动气质的视觉效果。而瑞风S3和奔腾X40的外观也有不少年轻元素,不过,较为平缓的车身线条设计,使得这两款车的外观有点平庸了。

  内饰设计上,陆风X2采用棕黑双色的设计风格,层次分明,看着很舒服,再加上平底造型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大面积地采用软质材料,更显档次和运动感。相比陆风X2,瑞风S3和奔腾X40采用全黑的内饰配色,以及传统的圆形方向盘,难免显得有些单调,而且瑞风S3的内饰和奥迪A4L颇为相似,原创度较低。

  谁的速度感更强?

  除了颜值,车辆的动力性能也是年轻人在购车时在乎的因素,毕竟大多数年轻人都喜欢开快车带来的速度感。那么这三款车型的动力表现,孰优孰劣呢?

  通过对比可知,陆风X2在最大功率以及最大扭矩方面都全面占优。要知道,最大功率决定了车辆的最高速度。它的数值越大,代表这款车的最高车速越高,以及中后段加速能力更强。而最大扭矩决定了车辆爆发力(加速时间),该数值越大,表示车辆在静止起步时的爆发力越猛,百公里加速时间越短,并且车辆的爬坡能力也更强。也就是说,陆风X2最具驾控乐趣。

  另外,陆风X2的油箱容积是最大的,也就意味着它的续航里程最长,即使出远门也无需一直担心油量的问题。

  论性价比,还是陆风X2占优?

  论颜值和操控性能,陆风X2比奔腾X40和瑞风S3都要更出色,更迎合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需求。那么在凸显性价比的配置方面,陆风X2能否再胜一筹?

  自主品牌车型一向以配置丰富著称,所以陆风X2、奔腾X40和瑞风S3搭载的配置还蛮多的,譬如车身稳定系统、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蓝牙电话和ISOFIX儿童座椅接口等配置全都有,作为城市代步工具,这三款车都没问题,但是论性价比,它们就有高低之分了。

  哪款车型的配置最丰富,性价比最高,从上表可知答案,无论行车安全性,还是用车便利性和舒适性,陆风X2的表现明显更佳。

  尤其是搭载的胎压监测系统,它能让我们直观地观察轮胎的气压状况,使我们能一直让轮胎保持在规定的压力和温度范围内工作,从而避免因为轮胎气压过高,车辆高速行驶时发生爆胎而导致事故的发生。同时,它还有助于提升燃油经济性和延长轮胎使用寿命,养车成本更低。

  笔者说

  通过陆风X2自动铂锐型、瑞风S3 CVT豪华智能型和奔腾X40 自动尊享型的对比,可看出这三款车都适合家用。不过在颜值、动力性能和配置方面,陆风X2都更出色,性价比更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