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MPV是“傻大丑”?两款大美MPV现身正名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7-12 10:27作者:汽车焦点编辑:王家浩

  MPV在世人的眼里的形象一直都是“傻大丑”,这个大块头外观没有越野那样凶悍霸气,也没有跑车那种时尚动感,好像它永远成不了电影里的主角,只能当个又壮又傻而且还相貌平平的配角,人们选择它只因为实用,这和配角能打能抗还能跑腿是一个道理,很少会因为它的外观而钟情于它。

  但今天这两款口碑佳,外观帅气的MPV来为MPV正名:我们不仅实用,而且还有颜值。

   力帆汽车-轩朗

  新车指导价:6.98-10.68万

  轩朗作为力帆的首款MPV车型,轩朗的外观设计受到了厂家的极大重视,所以轩朗的外观也是百里挑一的帅气,充满了运动气息,这是很多MPV少有的气质。

  轩朗虽然在某些设计元素上借鉴了福特,但它进气格栅的蜂窝状不对称“大嘴”设计还是非常有辨识度的,而它细长的前大灯造型看上去也较为锐利,日行采用了晶灿LED日行灯,这个组合灵动又犀利,让人眼前一亮。

  而尾部富有层次感的设计、引擎盖上两道凸起的线条以及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设计更让轩朗的运动时尚气息无法掩盖。

  内饰方面,轩朗的内饰整体为深色调,风格偏沉稳大气,营造出厚重大气的氛围,中控上方采用了软性材质,做工令人满意,而值得一提的是,轩朗标配了全景天窗,但遗憾的是不可开启。

  轩朗有两种座位部局,一种是2+2+2行政级6座,一种是2+3+2舒适级7座,这个可以按照个人需求选择。第一排座椅主驾电动10向调节,副驾手动4向调节,并带座椅加热、按摩、腰部支撑功能,而第二、三排可放倒,后排空间呈纯平状态。

  动力方面,搭载的1.5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最大功率分别为141马力和150马力,峰值扭矩则是234牛·米和230牛·米。此外,轩朗还提供了8AT/CVT(2.0L)变速箱可供消费者选择。

  东风启辰-启辰M50V

  新车指导价:6.85-8.49万

  启辰M50V的外观也跳出了MPV原本该有一模样,虽然是大块头,但不是傻大,而是多点了肌肉线条,活脱脱就是一个肌肉型美男。

  外观上,启辰M50V采用了多边形进气格栅搭配双幅镂空式镀铬中网的设计,两侧通过镀铬饰条与前大灯组相连。虽然大灯组造型不是那种细长的"小单凤眼",但这个造型也是很犀利的,再加之周边及内部的镀铬饰条,又多了几分精致。

  侧面设计也非常的不错,龙其是从前门划出的一条一条拉伸至车尾的腰线更是突显了其运动时尚感。

  内饰方面,启辰M50V更偏向时尚轿跑的风格,而它还采用了当下非常流行的环抱式设计,用料也是同级别中的上上乘,整体的质感较为强烈,档次也有很大的提升。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HR15 1.5L和HR16 1.6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二者均来自于日产,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12马力和124马力,传动系统方面分别匹配5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