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自主SUV新高度 试驾2023款奇瑞瑞虎9旗舰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4-03-04 07:10作者:刘洋编辑:张航

  SUV市场是自主品牌的主战场,奇瑞汽车是较早进入这个细分市场的车企。从2005年第一辆瑞虎问世至今,奇瑞瑞虎系列已推出多款车型,覆盖小型SUV、紧凑型SUV、中型SUV等多个细分市场。瑞虎9是奇瑞品牌的高端SUV,定位为中型SUV。作为品牌的高端车型,奇瑞瑞虎9很舍得堆料,依靠2.0T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CDC电磁悬挂的加持,其在动态性能表现方面备受期待。

  外观:沿用家族式设计 主打时尚运动化

  年轻化是目前车市的流行趋势,即便是SUV车型,也开始变得时尚且运动。奇瑞瑞虎9整体设计圆润,B柱、C柱、D柱都采用隐藏式设计,带来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车顶在经过A柱之后略有下滑,配合倾角较大的D柱,提升了侧面的运动感,但这种设计会对后排头部空间带来一定的影响。车身侧面采用贯穿式腰线,从前大灯一直延伸到尾灯,增加了侧面的层次感。车尾整体设计饱满,采用目前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车顶末端还配备了小尺寸扰流板。

  细节方面,奇瑞瑞虎9前脸延续了家族式风格,直瀑式前格栅带来较强的厚重感,前包围整体感很强且视觉效果饱满。日间行车灯在前灯组顶端,点亮后视觉效果非常不错。车门把手采用目前流行的隐藏式设计,能够降低车身的风阻系数。带着钥匙靠近车辆,门把手会自动弹出,仪式感拉满。车尾的底部包围采用车身同色设计,排气部分使用了黑色点缀,排气管为装饰件,排气为双边共两出隐藏式设计。

  20英寸双色铝合金轮圈简约低调,轮胎规格为245/50 R20。轮胎来自米其林,型号为e·聆悦。据米其林官方介绍,这是一款专为电动汽车设计的轮胎,其优势在于安静、耐用,并可以提供更长续航里程。这款轮胎采用独特的高弹性橡胶,能够降低滚动能耗,提升续航里程。作为一款城市SUV,奇瑞瑞虎9在轮胎的选择上非常合理,很好兼顾了多方面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