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意犹未尽 试驾全新保时捷911 Carrera S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6-17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出乎预料的舒适

  这台911 Carrera S搭载了3.0T水平对置6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31kW,峰值扭矩530N·m。相比老款车型,新车两个涡轮的直径略有增加,所以最大功率提升了22kW,峰值扭矩提升了30N·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依然是PDK双离合变速箱,但比老款车型增加了一个超速挡,达到了8个挡位。

  亮眼的发动机参数令人兴奋,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加速时间为3.7s,同时这台试驾车还选装了Sport Chrono组件,在超增压模式的加持下,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3.5s,缩短了0.2s。

  而遗憾的是,短暂的试驾过程大部分都是城市道路和环路,路况比较拥堵,所以没有机会体验Sport Chrono组件提供的“20s真男人”超增压加速模式,甚至也没有路况好到可以开启Sport Plus运动增强模式。虽然略带遗憾,不过也成为了我对保时捷911意犹未尽的诱因,但也正是因此,我才有机会领略到了这台传奇跑车的另一面。

  在普通模式下,这台车的表现异常温顺,甚至比一些标榜运动性的家用车还要温顺一些,只有控制好油门开度,它日常的动力输出极为线性。当然,双离合的换挡动作还是做不到家用车那般隐秘与丝滑,但发力特性绝不会突兀到让你不敢踩油门。相反,即便想要加速大脚踩下油门,动力也会像家用车一样犹豫一下,确定了你的加速指令后,在全力输出。这种针对日常驾驶的调校方式,规避掉了性能过剩而对驾驶造成很大压力的弊端,让即便驾驶技术不太熟练的人也能够轻松驾驭。

  上述这些只是强调全新911 Carrera S的亲和力,作为一款经典跑车,其基础素养绝对出色。在普通模式下,只需油门过半,充足的动力储备就会将其一推而出,畅快的加速力换来的是强劲的推背感以及大量的肾上腺素,无论是驾驶者还是乘客,都不会拒绝这种爽快的驾乘感受。只是,畅爽之余要多多留意时速表上的数字,因为超速真的只在一瞬之间。

  而我前文中提到的舒适,与这般畅快的动力感受并不违和。虽然一台跑车由于结构以及操控性的原因,肯定不能做到极致舒适,但它的表现确实比一众性能车要抢眼,甚至有时候会让你忘了左脚下控制着的是一台最大马力450Ps的3.0T发动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