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nextmove团队刷新惜油测试未载人版Model 3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07-20 10:53作者:李文龙编辑:李雪峰

  德国的“nextmove”团队利用“未载人(unmanned)”的特斯拉Model 3车型及其车载系统Autopilot,刷新了“超级惜油(Hypermiling)”的新纪录,其测试续航里程数达到了622英里(约合1001公里)。

  超级惜油是一种汽车驾驶举措,在完成充电/注油后,竭力提升能效并尽可能延长车辆的驾驶里程数。若谈及测定车辆正常的驾驶续航里程数,超级惜油并非是一种有效的测试途径,但该方法可测得车辆的最大能效以及驾驶车速对续航里程数的影响。

  该团队于本周刷新了新款Model 3超级惜油模式下的新续航里程记录,该纪录被刷新的原因可能在于:该团队并未在公路上开展超级惜油路测,而是将场地放到了勃兰登堡州Klettwitz的德国机动车监督协会(DEKRA)测试场地内进行。

  Autopilot系统在测试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除了“未载人”的那辆特斯拉Model 3外,该团队另外驾驶了一辆Model 3参与测试,两辆测试车辆的配置完全一致,但最终结果是“载人版”Model 3的测试续航里程数要比“未载人”版续航里程数低了14英里(约合23公里)。

  nextmove的总经理Stefan Moeller表示,该团队采用了一套测试线路,帮助管控Autopilot的使用。显然,测试线路做了清楚的标记,长直道(long straights)、大弯道可为特斯拉Autopilot提供理想的测试条件。但有一点不得不承认,事先测试团队并不知道autopilot能否无故障跑完全程,毕竟测试时间是夜晚。

  尽管测试团队将宣称“未载人”,实际上他们在驾驶座放置了一款名为Spacy的测试人偶,显然是测试人偶Starman的“弟弟”。特斯拉正在利用后者测试旗下的Roadster车型。

  该团队说道:“为了让Autopilot认为车上坐有一名驾驶员,团队使用了许多技巧。Stefan Moeller发动了车辆,并将测试人偶放置到驾驶座上,将其模拟装扮为驾驶员。然后,当车辆短暂停留时,从侧面的车窗爬出,并确保nextmove可随时再从车窗爬入车辆。为了不影响车辆的气动表现,Moeller在车窗上贴了胶带,Spacy就坐在驾驶座上。”

  nextmove承认,这并非是值得推荐的测试方法,他们是在受控环境下进行了该操作布置。

  该团队还想要打破自己创造的记录。于是,他们选用了一款特斯拉Model S100D车型完成超级惜油测试,其续航里程数为701英里(约合1128公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