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自由的向往 宾利汽车全系试驾奢华之旅

来源:汽车之友时间:2017-10-13 10:45作者:程凯编辑:刘宁

  宾利的四款产品中,慕尚EWB算得上是一辆移动城堡,豪华程度自不必说,长途的舒适体验更令人印象深刻;添越是目前最顶端的SUV,科技武装到牙齿;GT则代表了一种生活方式,优雅不失运动;飞驰更加均衡,兼顾驾驶与乘坐,值得细细品味。

  像宾利这样的品牌如何体现自身的价值,仅仅是价格和奢华的乘坐感受么?显然现在的车主不会只沉迷于此,尤其是在国内的宾利车主相比于其他国家更加年轻,他们追求的生活也会更加富有挑战性。“永不言最”是一种更主动的生活方式和精神追求,从极致赛道性能到优雅奢华风范,从精致后排舒适性到奢华越野体验,无论是城市道路还是崎岖山路,宾利可以带你驾驭人生路上的每一段旅途。

    东南亚腹地穿越,高颜值车队

  也参加过不少的自驾,但是像宾利这样把添越Bentayga、慕尚长轴距版、飞驰V8 S及欧陆GT V8 S全系车型都毫无保留地拿出来遛遛的还真不多见,整个车队价值2000多万,无论走在哪个国家都是一道风景。此次宾利全系试驾之旅为了更好地体现车型驾控的优越感,特意选择了从西双版纳经老挝到泰国清迈的一条难度不高,但是颇有乐趣的路线。

  实际上我们是从西双版纳出发,沿着昆曼公路一直出境穿越老挝、最后到达泰国清迈。昆曼公路虽然没有滇缅公路那么出名,但对于国内的自驾客来说也算得上是一条必走之路,这条号称国内最美的高速公路从昆明起始,经西双版纳进入老挝,最后到达泰国曼谷。蜿蜒于云南的群山之中,又有澜沧江相伴左右,也是我国唯一穿越热带雨林的高速。车队行进在其中既免去了翻山越岭的辛苦,又能体会到亚热带的各种风貌,确实适合像宾利这样的豪华品牌的调性。

  然而,进入老挝之后,用天壤之别形容真不为过,虽然也是老挝的国道,但路况还不如国内的乡村道路,到处都是雨水冲刷后形成的大坑,尘土飞扬,对于车辆的悬架绝对是场不小的考验,好在宾利全系车型都标配空气悬架,添越就不用说了,其他三款车虽然速度上有影响,但无论是乘坐还是驾驶都没有太多的疲惫感。本以为有警车开道,能够一路畅通,但是在老挝和泰国的清孔口岸,还是因为手续问题耽误了3个小时,最后达到清迈的时候已经是夜幕微垂。

  西双版纳,老挝,泰国的风土人情基本上差别不大,很多路标多有中文,沿路上的村落也都有东南亚的风格,进入泰国后的情况变得好转,由于是佛教国家,大多数人待人接物的状态都彬彬有礼,四处可见金碧辉煌的寺庙。在泰国我们还抽空去拜谒了一下著名的白庙,这是为了纪念当地一位名人所建,与其他金碧辉煌的寺庙不同,白庙所有建筑表面都覆盖了玻璃镜片,建筑造型也很夸张,无论是当地人还是游客,都会变得肃然起敬,有时候信仰比法律更有约束力。

  旅途中豪华驾驶体验

  试车是所有媒体活动中必不可少的环节,我尤其喜欢这种在旅途中的自驾,不仅可以深刻地了解产品,而且很多细节只有在长时间接触后才能体会。说实话是第一次试驾添越,2天的试驾下来,感觉它绝对是宾利家族中的实力担当。不仅仅是目前最豪华的SUV,更主要的是它率先配备了48V主动侧倾控制系统,无论是在昆曼公路的盘山弯道,还是老挝不堪入目的炮弹坑,整个车身姿态的控制都堪称完美,如此庞大的车身对于方向的把握也很到位,闲庭信步间就把看似艰险的路况甩在了身后。6.0升W12缸发动机可以输出900Nm的扭矩,还有什么不能征服的远方?

  如果想要体验宾利最极致的豪华,当属专门为中国市场定制的慕尚EWB加长版车型,近百年的豪华车制造积累下来的精华都可以在这款车上找到。慕尚内饰所用的实木贴皮厚度仅为0.6毫米,经过人工5个星期的多层上漆打磨挑选后,无论从文理还是手感都堪称顶级。而座椅和门内板所用的皮革都采用了顶级小牛皮最好的部分,基本上一辆慕尚要消耗掉十几头牛,据说淘汰下来的其他部分皮革被用于某意大利奢侈品包的用料,真是无所不用其极。慕尚的后排腿部空间达到了250mm,长途旅行累了窝在后座上小憩一下何等的惬意。

  欧陆GT刚刚试驾过,此次就没有在它身上浪费时间,不过在我们的路途过程中,全新一代的GT正式首发,除了设计上有突破之外,整车质量减轻,操控性能有了大幅提升,可以期待一下这款更加有GT血统的轿跑。飞驰也到了即将换代的时候,这一代的飞驰提供了不错的驾驶感受,也让宾利在人们的印象中多了一份驾控的卖点。

  4天的路途算不上辛苦,因为有了如此高大上的产品相伴。旅行不一定是穷游,不一定是苦旅,只要有一份向往自由的执念,无论你驾驶的是不是宾利,都能在于不断进取的生活之道上达到至高的精神境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