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16年十大百公里加速5S内车型盘点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6-12-30 09:27作者:梁奇编辑:安涛

  引用源自电影里面的一句话,‘人最重要是找到属于自己的世界,只要找到属于自己的世界,人生才有意义’,说的就是面对自己喜欢的东西一定要坚持下去;那么顺应今天的主题,既然作为一个大马力车型的爱好者,在生活中聊到各种性能车型的时候,都会谈到各种性能指标,其中不可避免的就会说道直线加速能力,而一辆车的加速/制动性能表现的好坏,也成为对于一款性能车型作出评判的最基本要素;

  所以在2016年即将过去的时候,今天我们给大家盘点一下,这一年来网上车市测试过的10大最速试驾车,涵盖了不同级别的实力选手,看看谁的表现最为抢眼。

  保时捷911 Turbo的加速/制动能力毫无疑问的排在了第一位,而且还不是S版本,只是普通的Turbo版本,加速时的推背感到现在都历历在目;当然钢炮组的A45,原厂也能跑出4.47秒的时间,但与官方的4.1秒还是有差距;另外刹车性能排在前几位的超跑选手并不出色,原因是有些车辆的测试温度不理想,配备的碳纤维陶瓷复合材料刹车系统,并不能很 好的进入工作温度,所以成绩不理想,还有一些车辆的轮胎不理想,所以最终成绩都会有很影响。

  保时捷911 Turbo

  

  

  

  911Turbo车型官方给出的加速时间为3秒,我们实测的3.04秒也切合实际,但对于这个成绩我们认为还有提高空间,测试环境气温15摄氏度,轮胎温度不是很理想。连续几轮测试,我们是在关闭前铲/尾翼,关闭PCCD避震功能的情况下跑出的最好成绩,但你要记住,它可以随便让一位驾驶员就跑出最好成绩,但它的原厂极限不止如此,如何测试环境苛刻一点,成绩肯定2.XX秒。

  迈凯伦650S-Spider

  

  将操控/动力控制旋钮都调节至T(Track)模式,按下LAUNCH按键,配合油门刹车,弹射模式就会启动,弹射转速不是很高在3000RPM左右,后轮伴有轻微的打滑,即可恢复抓地力,3.43秒的加速成绩,与官方的3秒还有些差距。测试场地的柏油路面状态非常好,但650S配备的碳陶瓷刹车系统起温比较慢,而且秋天起温较低,轮胎温度也不是很理想,刹车37.8米实属不易。

  奥迪RS6-Avant

  

  选择运动模式,关闭两层ESP稳定系统,左脚刹车右脚油门,弹射转速控制在3500RPM左右,一切都是那么简单直接,在四驱系统的加持下,RS6一点打滑现象都没有,起步G值一路汹涌澎湃,3.56秒破百的成绩实至名归;陶瓷刹车系统起温太慢,在初秋的北京温度不够直接影响刹车成绩,38.4米的成绩对于RS6来讲不算优秀,相信在赛道上的持续表现一定会很抢眼。

  法拉利488 GTB

  

  488强大的扭矩和碳陶刹车使他的成绩说明他的强大,毕竟前者需要足够的大马力后驱车驾驶经验,后者也不是仅仅为100-0的简单测而生。简单的数字对于488来说有些过于苍白,赛道才是它该去发挥的地方。在自家的Fiorano赛道上,458比430快了2秒,而488也比458快上了2秒。这个数字还会继续刷新么?

  奔驰AMG GT-S

  

  流沙金的艳丽可以将AMG GT-S的优雅完美显现,回头率自然不用多说;拥有傲视一切的加速能力,也有优秀的弯道表现,这种纯粹的驾驶机器,真的让人无法抗拒,融合了暴力与精致工艺的美学。与AMG GT-S的短暂相处,被他那粗狂/暴力的美学所深深折服,510马力的输出让人不敢掉以轻心,因为它会对你脚下的不理智,用横滑来给出最直接的回答,简单的讲就是太难以驾驭。

  奔驰A45 AMG

  

  奔驰C63S

  

  受限于轮胎的磨损,加速和刹车成绩都未达到官方数据的水平。尤其是刹车在选配碳陶刹车盘后,工作温度成为比较大的问题,偏赛道工况的它,需要频频刹车来调动起它的积极性。有时,气温降低后这种普通公路的工控不足以让他可以工作的状态。

  特斯拉Model S 90D

  

  瞬间释放出417马力,毫无延时的推背感简直无敌,眩晕感十足,起步抬头动作明显,实测0-100Km/h加速为4.65秒,刹车点头动作轻微,较硬的悬架提供了更好的支撑性,实测100-0Km/h刹车为37.14米。

  高尔夫R Variant

  

  玛莎拉蒂Ghibli

  

  虽然在日常城市路况驾驶中几乎没有机会体验玛莎拉蒂Ghibli 3.0T S Q4的操控能力,但是偶尔放纵一下右脚还是可以感受一下5秒破百的心跳,更何况还有如影随形的声浪供你时刻享用。而如果还想增进对它的了解,上山还是下赛道,看你的喜好了。只要在路上就是享受的时间,这就是购买一辆玛莎拉蒂Ghibli的价值所在。

  总结

  前十名大名单出炉,当然了这不是我们测试的全部,其中有表现始终如一的,也有发挥失常的,当然了这一切都是基于原厂标定的情况下进行的测试;明年我们将会加入更多的性能测试方式,进一步丰富试驾评测的内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