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四驱的魅力 BMW xDrive智能全驱体验之旅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5-07-06 10:16作者:庄志编辑:李响

  提到宝马,我觉得大家往往都会想到一个关键词:后驱。确实一直在坚持做后驱的宝马,给消费者心理留下的印象是非常深刻的,可要是提起宝马的四驱,可能有一些朋友还并不是很了解。宝马为了普及消费者对于宝马xDrive这套四驱系统的了解,今年特意在全国四个城市举办了四站2014 BMW xDrive智能全驱体验之旅,就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宝马的这套四驱系统,让大家知道,宝马不仅仅精于后驱,在四驱系统上也有着不凡的表现。这次我们就带大家一起感受下这套xDrive智能全驱有什么独特的魅力。

  我们就先来说说四驱系统的意义,之前四驱用在越野车上,是为了让车辆在恶劣的环境下更好的脱困,而现在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来说,真正去野地里机会也不太多,最多面对的也只是相对路况差一些的路面,所以宝马的这套xDrive四驱系统,更多的是将重点放在了操控性的提升上。

  “xDrive”这个名称是2003年与宝马X3一起诞生,从此之后,它就作为宝马全轮驱动系统的标志。众所周知,常见的四驱技术包括分时四驱、适时四驱以及全时四驱。其中分时四驱一般出现在更为专业的SUV车型中,需要驾驶员有一定的越野驾驶常识,通过对路况的判断自主选择驱动形式;而适时四驱更多的出现在主流城市SUV中,它的意义仅仅在于在适当的时刻将动力传递到未失去抓地力的车轮,从而实现行驶稳定性的保证,平时驾驶依然为两驱模式;宝马的xDrive则属于最后一种—全时四驱,即任何时刻均由四个车轮提供驱动力。

  xDrive在日常驾驶时能够维持在40:60的前后轴扭矩分配方式,以实现行驶稳定性与操控乐趣的平衡。如果路面情况复杂,xDrive可以根据不同路况和驾驶状态,快速准确的预测车身姿态的改变,对道路和驾驶条件的变化做出反应,主动改变纵向驱动力的分配,实现前后轴的动力在0:100至100:0之间的无级调整,这些调整在0.1秒内就能完成。而所有的这些转换,驾驶员在车内都不会有任何感觉,也无需任何操作,全部由电脑控制自动完成,这也是xDrive被称为“智能全轮驱动”的原因。

  在第一个“智趣脱困“的项目里,我们需要驾驶一辆3系,在一个仅有10米见方的空间里完成360度掉头,作为一辆车身长度达到4734mm的来说,应该并不能算作一项很容易完成的任务,但实际上宝马优秀的操控性,加上优秀的视野还有出色的倒车显示,多数人都在在30秒以内完成这个360度掉头的动作,最快的甚至只需要25秒不到就能完成,而且作为驾驶者在车里,感觉不到这辆车有多大,反而有一种非常轻松的感觉,大家在争夺的只是时间,而动作本身没有觉得有什么难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