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超熔科技完成A轮融资 专注电力熔断器研发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9-09 09:18作者:余有言编辑:贾冀鸥

  据盖世汽车Seeds报道,9月8日,杭州超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超熔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毅达资本独家投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市场开拓、研发投入和产能扩张。

  超熔科技是一家专业生产新能源电力系统熔断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18年4月,生产的高性能熔断器可广泛应用于新能源车、充电桩、风光储、两轮电动车、电动船舶、数据中心等领域,目前已经打入吉利、印度塔塔、极氪、蜂巢能源、南都电源、宾士域、雅迪、台铃等20多家新能源头部企业的供应链。

  作为一种常见的电器元件,熔断器在汽车电动化过程中也被提出了新要求。据了解,电动汽车上使用的熔断器,既需要普通配电系统中直流高压熔断器的熔断保护性能,同时还需要承受道路车辆的冲击和振动。超熔科技创始人和CEO戴超也表示,面对新能源电力系统,“传统被动式熔断器难以满足电路安全的要求,主动式的Pyrofuse瞬时开断器成为技术发展方向。”

  受新能源汽车市场推动,熔断器在该应用领域的市场规模也在快速增长。机构银河证券预计,2025年全球新能源汽车用电力熔断器市场规模可达46.73亿元,CAGR(年复合增长率)高达42.19%;全球风光发电及储能用电力熔断器市场规模可达29.55亿元,CAGR为28.41%。

  目前,超熔科技成功研发并量产了Fuse高性能熔断器、Pyrofuse瞬时开断器等适用新能源电力系统的中高端新品。随着需求的不断释放,超熔科技也迎来业绩的爆发。据悉,今年上半年超熔科技的出货量较去年全年实现了2倍的增长。戴超预计,今年全年超熔的出货量将同比增长4-5倍。

  此外,该公司也已在杭州、湖南各建成1个生产基地,且自动化生产线全部自研,总共年产能达到1600万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