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德州仪器推出车规级实时微控制器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8-17 09:31作者:Scarlet编辑:王雨

  据外媒报道,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推出其C2000实时微控制器(MCU)系列全新产品TMS320F28003x(F28003x)。该系列产品可扩展且可实现低延迟实时控制,旨在提升电子产品性能,包括解决高转换频率及高功率密度等难题,且支持使用氮化镓(GaN)及碳化硅(SiC)技术。

  新产品应用领域包括电机驱动器、家电;混动、电动和动力总成系统;太阳能及电动汽车充电;数字电源;车身电子及照明;以及测试和检测。

  可编程控制律加速器(CLA)支持从主C28x CPU中下载日常任务。可编程控制律加速器是一个32位浮点数学加速器,独立于主CPU执行代码。此外,该加速器拥有独立的存储资源,可直接获取典型控制系统所需的关键外设,支持C语言标准(ANSI C)下的子集,且支持标准化硬件断点(hardware breakpoint)和任务转换。

  该设备在三个独立存储体上提供384KB (192KW)的闪存,便于并行编程及执行。高达69KB(34.5KW)的片上闪存或静态随机存储器可对闪存进行补充。

  F28003x上的实时固件更新硬件增强允许从旧固件到新固件的快速上下文切换,以尽可能减少更新器件固件时的应用停机时间。

  高性能模拟模块集成在F28003x实时微控制器(MCU)上,并与处理单元和脉冲宽度调制(PWM)单元紧密耦合,以提供更好的实时信号链性能。16个脉冲宽度调制通道均支持与频率无关的分辨率模式,可控制从三相逆变器(three-phase inverter)到功率因数校正和高级多级电源拓扑(power topology)的各种功率级。

  通过加入可配置逻辑块(CLB),用户可以添加自定义逻辑,还可将类似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的功能集成到 C2000实时微控制器中。

  各种业界通用通信端口(如 SPI、SCI、I2C、PMBus、LIN、CAN和CAN FD)不仅支持连接,还提供了多个引脚复用选项(pin-muxing options),可实现出色的信号布局。快速串行接口 (FSI)可跨隔离边界实现高达200Mbps的稳健通信。

  C2000平台新增了主机接口控制器(HIC),这是一种高吞吐量接口,允许外部主机直接访问 TMS320F28003x的资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