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宁德时代发布首款磷酸铁锂4C超充电池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8-17 08:41作者:彭鑫编辑:王雨

  宁德时代发布全新产品——神行超充电池。该产品是首款采用磷酸铁锂材料并可实现大规模量产的4C超充电池。宁德时代方面表示,新产品可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400公里”。整车的续航里程或达700公里以上,能缓解用户补能焦虑。值得一提的是,神行超充电池将于今年年底开始量产,2024年一季度上市。

  发布会上,宁德时代首席科学家吴凯表示,“动力电池科技的未来,一要面向世界前沿,二要面向经济主战场。当前用户开始从先锋用户转向大众用户,我们要让更多的老百姓使用前沿科技,享受到科技突破的红利。”“目前纯电动车的长续航问题基本解决,快速补能成为消费者更加关注的问题,今天,宁德时代就是为大众快速补能而来。“他还说道。

  得益于在极限制造方面的能力,目前宁德时代拥有从技术到产品再到商品的快速转化链条,从而推动神行超充电池快速量产。据宁德时代国内乘用车事业部CTO高焕介绍,神行即将在今年底实现量产,搭载神行超充电池的电动车也将在明年一季度上市。

  从技术方面来看,神行超充电池提升了锂离子脱出速度、锂离子附着效率,降低了锂离子传导阻力并改善了锂离子液相传输速率。具体为,在正极提速上,采用超电子网正极技术、充分纳米化的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并搭建超电子网,降低了锂离子脱出阻力,使充电信号快速响应;在负极材料创新上,采用了宁德时代最新研发的二代快离子环技术,对石墨表面进行改性,增加了锂离子嵌入通道并缩短嵌入距离。并使用多梯度分层极片设计,实现快充与续航的平衡;此外,全新研发的超高导电解液配方,能有效降低电解液粘度,显著提升电导率。神行超充电池还优化了超薄SEI膜,进一步降低传导阻力;也改善了锂离子液相传输速率。

  发布会当天,阿维塔科技宣布将成为首批搭载宁德时代神行超充电池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与此同时,宁德时代也在社交平台上表示还将与长安汽车、奇瑞汽车、极氪和哪吒等品牌进行合作。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目前,快充功能正日渐成为新能源中高端车型的标配,快充技术也正成为动力电池制造商新一轮的竞争焦点。锂电池能量密度发展已达瓶颈,为解决里程焦虑,有效补能为产业重要关注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