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松下宣布推迟特斯拉4680电池量产时间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5-12 08:58作者:闫祺编辑:王雨

  据财联社报道,特斯拉供应商松下公司周三表示,将推迟4680电池芯的商业化生产,现在计划在2024年4月至9月开始生产,晚于此前安排,原因是该公司希望提高电池的性能。

  此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一直在宣传4680电池芯的好处。

  松下原计划在2023年4月至2024年3月为特斯拉量产4680电池芯。“大规模生产计划从截至2025年3月的财年上半年开始,以引入将进一步提高电池竞争力的性能改进措施。”松下在财报中表示。

  目前,松下正在日本和歌山县的工厂运行一条4680电池芯试生产线,而特斯拉已经在生产4680电池芯。马斯克称,4680电池芯是制造更便宜、更有吸引力的电动汽车的关键,但是该公司难以实现在该电池上的生产和性能目标。

  特斯拉高管德鲁?巴格里诺9在最近的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计划在明年Cybertruck生产之前稳步提高4680电池芯的产量。特斯拉ModelY基础款车型已使用这种电池。

  特斯拉目前正在加州和得州工厂生产4680电池芯。该公司表示,截至2022年底,他们每周为1000多辆汽车生产这种电池,相当于其得州工厂年产能的五分之一左右。

  另外,特斯拉韩国供应商LG能源解决方案上个月表示,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在其国内工厂新建一条4680电池芯生产线,但没有透露电池何时开始批量生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