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担心车机会过时?解读GKUI后装车机产品

来源:易车时间:2019-12-30 09:40作者:朱桂海编辑:王雨

  作为一名国际知名互联网公司的从业者,在我周围,几乎每天都有新的东西刷屏。各种新事物层中不穷,手机、电脑、智能家居更是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不断翻新,尤其是科技类产品速度甚至更快。

  汽车作为一件较为特殊的大宗商品,本身较为昂贵,从而它的生命周期更长。一台手机或者电脑可能会陪伴你3年,但一台车却能陪伴你8年甚至更长。那么问题来了!快速迭代的科技类产品和具有较长生命周期的汽车碰撞到一起会发生什么呢?我想应该已经有不少人正在为此感到烦恼。

  随着科技的发展,车机系统逐渐成为人们在电视、电脑、手机之后的“第四屏”,你还记得车内中控最初的样子吗?

  车内的屏幕是越来越大,车机系统也越来越先进,即便如此仍然会有消费者有一个担心,我买的车可能要陪我很久,但车里的这块屏,也许三、五年就过时了,在那之后怎么办?

  有的汽车厂家通常的解决方案是,实现车机系统的ota在线升级,但即便如,仍然忽略了硬件系统的局限性,就好比车机的芯片、处理器等等,例如你能想象一个2g网络环境下的科技产品拿到4g的网络环境下来应用吗?

  今天就给跟大家来聊一个产品或者说是一项服务,刚好能解决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这项服务具体是指gkui后装智能车机产品。

  gkui系统是目前吉利系的汽车产品目前所应用的车机系统。在2018年,由吉利控股集团战略投资、独立运营的科技创新企业亿咖通科技,正式发布了gkui系统,并首先将gkui1.0 基础版本搭载在吉利博越车型上,开启了亿咖通做智能网联平台的征程。

  在今年吉利博越pro发布的时候,可能有朋友已经关注到了这个称呼(gkui系统),但今天,为更好地提升老博越用户的智能出行体验,亿咖通科技面向老用户发布搭载 e01 芯片的gkui智能车机后装产品,这是继gkui19版正式发布后,亿咖通科技启动gkui 软硬件一体化升级方案,首次面向吉利博越老用户发布gkui智能车机后装产品。

  16款博越智能车机采用的是非gkui智能系统,并且基于当时的网络环境,16款博越采用3g通讯网络环境。在使用功能上,只拥有基础的固定语式的交互体验,基于3g网络带宽限制语音云端反馈速度过慢,在导航、音乐等实时交互功能上也有延迟。当下,16款博越已经严重落后,完全无法享受2019年智能网联系统带来的全新体验。

  另外,18款博越搭载的是gkui1.0基础版本,拥有4g网络以及基础的语音交互功能,以及gkui1.0所拥有的智能生态体验。

  而搭载了gkui19系统核心功能的gkui智能车机后装产品,能够让老用户能同步享受全新gkui智能网联出行体验。

  对于这些老车主来说,明显存在车机升级的需求。原厂做后装,软硬件同步升级,这是也许是目前最好的解决方案。而这款后装车机的指导价是3288元。

  gkui后装智能车机服务,其实不仅仅是针对吉利博越,吉利系的其它汽车产品也将陆续拥有这种服务,详情还需要咨询当地经销商。

  对于这款后装的车机系统,我也有幸在第一时间进行了一番简单的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