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意法半导体推先进图像传感器 增强监控功能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12-05 09:58作者:余秋云 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公司推出两款全新的汽车全域快门图像传感器(automotive global shutter image sensors),VG5661和VG5761,用于监控驾驶员。汽车软件创新公司Jungo在其驾驶员监控系统CoDriver中,对上述两款传感器都进行了演示。意法半导体是全球半导体领导者,为各种电子应用领域的客户提供服务。

  此类先进图像传感器通过捕捉摄像头照明的场景,增强了对车辆乘客的监控,消除了阳光和街道照明等不可预测的外部影响。其捕捉的图像质量非常卓越,可让驾驶员监控系统响应更加敏锐(尤其是在接近940nm近红外照明的情况下),并且可以评估驾驶员注意力、乘客舒适度或儿童行为等。该新型传感器嵌入了意法半导体的汽车全域快门技术,即使在高度动态测距模式下,也可大大降低照明功耗。

  世界各地的安全组织都认为,高达25%的道路交通事故是因驾驶员疲劳造成的。使用意法半导体的图像传感器增强驾驶员监控功能,可以减少伤害挽救生命。精确传感还有助于自动驾驶系统评估人类驾驶员在旅途中随时接管汽车的适应性,简化手动和自动驾驶模式间的过渡,从而提供驾驶舒适性和安全性。欧洲汽车安全评级系统(European car safety rating system)Euro NCAP’s 2025 Roadmap指出,驾驶员监控是最高优先级的主要安全功能,也是实现自动驾驶的先决条件。

  意法半导体最近与Jungo公司合作,展示新型传感器如何为下一代驾驶员提供帮助。Jungo的驾驶员监控软件利用意法半导体传感器清晰的图像来监控所有乘客的位置和动作,评估驾驶员的状况并准确调查其他车辆乘客的位置和动作。

  目前,意法半导体正提供该传感器的样品,而且正与主要客户合作,以便在下一代车辆中采用新型驾驶员辅助系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