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宁德时代将于12月签署印尼电池厂合资协议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2-03 08:47作者:宋明璇编辑:李健利

  据外媒报道,印尼国有镍和金矿公司PT Aneka Tambang(简称Antam)将于12月与中国的宁德时代(简称CATL)签署合资协议,以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的原材料。

  图片来源:宁德时代

  这次合作由印尼国有公司PT Indonesia Battery Holding(简称IBC)牵头,旨在实现在印尼建立电动汽车电池全产业链的计划。

  Antam的业务发展总监I Dewa Bagus Wirantaya表示,该公司和宁德时代计划于12月10日签署合资协议。

  他解释道,两家公司目前正在敲定最后的条件,其中包括将Antam的镍矿子公司PT Sumber Daya Arindo(简称SDA)进行剥离,并在上游和下游业务方面采取多项合作措施。当被问及合资企业何时开始运营,Dewa表示“一旦合资企业的合约签署完成并结束交易,上游业务将会开始运行。”

  4月14日,宁德时代的子公司宁波普勤时代有限公司(CBL)已与Antam和IBC签署了一个框架协议,以发展印尼的电动汽车电池生态系统。

  该项目位于北马鲁古的FHT工业园区,总价值约为60亿美元,业务将包括镍矿开采和加工、电动汽车电池和电池材料的制造以及电池回收。

  在印度尼西亚,数十个与电池相关的开发项目正在进行中,主要集中在镍资源丰富的苏拉威西和北马鲁古地区,其中包括由宁德时代和LG新能源牵头的项目。目前,IBC还在与宁德时代和韩国LG新能源进行洽谈,来建立更多合资企业,推进发展上游至下游的电动汽车电池产业。

  IBC董事长Toto Nugroho表示,通过与Antam合作,IBC计划到2030年建立一个3.5千兆瓦时(GWh)的能源储存系统(ESS),从而在印度尼西亚实现净零排放目标。

  他在11月27日向负责能源和矿产资源的众议院第七委员会表示:“因此,通过发展Antam的下游业务,印尼可以开展用于ESS和EV的电池生产业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