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否认解雇参与工会活动员工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1-29 09:34作者:宋明璇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劳工关系委员会(后简称NLRB)最近驳回了针对特斯拉解雇纽约工厂自动驾驶软件部门员工的指控,这一指控声称特斯拉此举是为了阻止员工参与工会组织活动。

  NLRB地区官员在11月24日驳回了今年2月由工人联合会(Workers United)提起的申诉。该工会正在努力组织特斯拉位于纽约州布法罗的超级工厂的员工。

  工人联合会声称,在今年早些时候其宣布开始工会运动后不久,特斯拉从其自动驾驶部门非法解雇了数十名工人。而特斯拉表示,解雇是基于业绩评估的,与工会活动无关。

  然而,NLRB发言人Kayla Blado在11月27日表示,NLRB认为有两项指控是有道理的,一是特斯拉制定的在工作场所使用技术相关规定的合法性存疑,二是特斯拉企图阻挠员工对工会的支持。Blado表示,如果特斯拉不解决这些问题,NLRB将向特斯拉发出投诉,并交由行政法官审理。

  特斯拉和工人联合会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布法罗的这场运动是全美范围内将特斯拉工厂工会化努力的一部分,该运动引发了一系列向劳工委员会提起的投诉,指控特斯拉非法破坏工会。

  最近,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后简称UAW)与底特律三巨头签署了新的合同。该工会计划在特斯拉和其他非工会公司在美国的汽车工厂组织工人。本月,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表示支持UAW组织特斯拉和丰田工人的努力。

  今年4月,一名 NLRB 法官裁定,特斯拉佛罗里达州服务中心的管理人员非法禁止工人讨论工资和其他工作条件,并让他们不要向上级经理投诉。本月早些时候,美国上诉法院驳回了NLRB的一项裁决,该裁决称特斯拉违反了联邦劳动法,因其禁止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的装配厂工人穿着UAW的T恤。

  美国上诉法院还在分别考虑特斯拉对NLRB裁决的上诉,该裁决称,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2018年发推文称,如果员工加入工会,他们将失去股票期权,而这违反了联邦劳动法。

  特斯拉否认在这些案件中有不当行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