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理想揭秘MEGA充电速度为何能全球最快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1-15 08:59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1月14日消息,理想汽车今日公布理想MEGA超充和电池技术细节,揭秘MEGA充电速度为何能全球最快。

  理想表示,理想MEGA搭载的“麒麟5C电池”,是理想汽车携手宁德时代研发而来,研发人员超1000人,研发周期长达36个月。

  搭配理想5C超充桩,理想MEGA拥有全球最快的电动车充电速度,12分钟即可充电500公里,充电电流700A+,充电功率520kW+,均为全球第一。

  据理想介绍,C指充电倍率,是充电电流与电芯容量的比值,5C电芯的峰值充电电流可以达到电芯容量的5倍,对应700A以上的充电峰值电流,520kW以上的峰值功率。

  为此,理想和宁德时代研发了专属5C快充电解液和超低阻隔离膜,取得了电芯动力学的巨大突破。

  同时,麒麟方案电池冷却系统架构,采用水冷板直接与电芯前后两个大面换热,将电芯散热面积扩大到传统底面冷却方案的5倍,最大散热功率提升到2.6倍,从而达到更优冷却性能。

  以上三大技术的突破,让理想MEGA最终实现了12分钟充电500公里的性能,拿下全球电动车最快充电速度的称号。

  据悉,,理想MEGA将于11月17日在广州车展上亮相。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